全部

济南开展智慧城市创新应用示范有奖征集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31 16:5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31日讯 为深化智慧城市建设在社会各领域的创新应用,宣传推介济南市智慧城市建设成果,2019年度智慧城市创新应用示范暨市民建议有奖征集活动即日启动,此活动由济南市智慧城市建设办公室、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智慧泉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爱城市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活动将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并组织专业测评专家评审,在全市范围内分类选出并宣传推介优秀智慧城市建设应用示范项目;同时,面向全体市民征集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建议,以期政府、企业、市民共同努力,开启济南市智慧城市建设深化拓展提升的新征程。

市民只需下载登录爱城市网APP,点击首页的活动专题页面,选择“示范项目评选报名”或“市民建议征集”,按要求填写并提交相关内容即可完成报名。其中,示范项目申报主体需为在济南市注册登记的独立法人单位,或者在济南市纳税的非独立法人单位;市民建议征集则不作限制。

1.jpg 

示范项目征集以优政、惠民、兴业为核心,围绕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社会治理、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对于选为智慧城市创新应用示范的项目将按照《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济南市促进先进制造业和数字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济政发〔2019〕1号)第20条有关补助要求进行补助,颁发2019济南市智慧城市创新应用示范项目证书,并在媒体公开发布。

同时,市民也可以围绕着济南智慧城市建设的主题积极发表建议。建议经审核后将在活动页面进行公示,网友可为支持的建议进行投票,主办方将结合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审,参照网上投票50%、专家评审50%的权重,选出优秀建议。一经采纳,将获得主办方颁发的证书等奖励。

打造“济南样板”,济南智慧城市建设卓有成效

自2017年济南新型智慧城市启动建设以来,在济南市工信局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推动下,智慧泉城以打造中国智慧名城“济南样板”为目标,着力在拓展、深化、提升上下功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济南模式向济南样板提升。

2018年1月8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被列入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济南市政府按照国家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发展战略部署及“数字山东”统一规划要求,秉持“智慧让城市更美好”这一基本理念和愿景,围绕“优政、惠民、兴业”总体目标,全面开展智慧泉城建设。

2019年4月9日,济南新型智慧城市凭借“山的风骨”“泉的精神”“湖的开放”“河的奔畅”“城的包容”等突出优势和各项卓越表现,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风向标”——CITE2019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上成功入选“智慧城市十大样板工程”。智慧泉城再添荣誉勋章。

济南市智慧城市建设卓有成效,背后是无数创新项目的积累与沉淀。本次创新应用示范征集不仅为这些项目提供了一个公开展示的平台,也对促进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激发济南市创新创业氛围,培育高端智能、新兴繁荣的产业发展新生态等方面有着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吕文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