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铁开进沂蒙山”!鲁南高铁临沂北站具备通车条件

来源:齐鲁网

作者:崔冬梅

2019-10-31 17:0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31日讯 近日,鲁南高铁传来好消息!高铁沿线的临沂北站、蒙山站、费县北站、莒南北站、厉家寨站五座高铁站房已完成静态验收工作,具备通车条件,正在进入最后的销号冲刺阶段。

根据计划,11月18日,鲁南高铁日曲段将达到通车条件,并于11月下旬正式通车运营。

鲁南高铁全线最大高铁站——临沂北站,建筑面积达4.8万平方米,包含主站房、南北站房、配套用房、站台雨棚,建成后将成为融高铁、城际、地铁、城市公交和出租车等多种交通“无缝对接”的大型枢纽。10月17日,临沂北站完成站房静态验收工作,11月初,车站将陆续完成剩余销号收尾工作。

中建八局一公司项目总工鞠方伦介绍,临沂北站像是一座疾驰的高铁,造型流畅、现代、动感十足,寄寓着城市高速发展的美好愿望。

为保障鲁南高铁顺利通车,临沂北站自2018年11月进场施工以来,项目综合运用BIM技术应用,在工程前期,对办公区、材料堆放及加工区进行模拟规划,减少工序穿插难度;在施工过程中,对工程中高大模板支撑体系、大型钢结构进行设计吊装优化,成功达到缩短工期、提高安装精度、减少高空作业等预期效果;管理过程中,采用BIM协同式管理平台加强对设计问题、进度、安全、质量的管控力度,成功攻克工期紧、任务重等难关。同时运用自主研发物料追溯平台实现高精度设计、数字化加工、高效运输、机械化安装的一体化流程,将钢结构构件信息转化为二维码数据,实现数字化质量管控。

据悉,鲁南高速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是山东省“三横五纵”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省有史以来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条件最复杂、沿线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建成后将结束菏泽、临沂、日照不通高铁的历史,为3500万人提供出行便利。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崔冬梅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