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有人称他“贝老师”,有人叫他尹起贺,我们喊他山东义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05 18:07:09

 

齐鲁网9月5日讯 “命比天大”。这是35岁的山东曹县小伙尹起贺生前的日记。

微信图片_20190904155609.jpg

在深圳救援了17名驴友后,尹起贺与另一名蓝天救援队队友许挺秀不幸遇难。

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仍在践行自己日记上写下的使命——“救人一命即救全世界”。

队友称他贝老师

他在深圳工作,是一名IT工程师,也是一名蓝天救援队的队员。因为救援ID叫“佳贝”,队友们喜欢亲切地称他“贝老师”。

0902_3.jpg

“他在每次救援的时候细节都把握得很好,对队员的安全要求极高。”深圳蓝天救援队队员杨素飞说,只要把细节这块交给尹起贺,大家都会放心,不会有后顾之忧。在他们的心目中,尹起贺“是技术骨干,又是安全后盾”。

 家人叫他起贺

蹲在老家的堂屋内,尹起贺的母亲不时翻动老照片,寻找儿子的身影。她说,最初儿子参加救援队的时候没有告诉家里,生怕家里人因为担心而反对。“我们不会挡着。多救点人,多给大众做点好事,就是最大的欣慰。”

微信截图_20190904232022.png

尹起贺的父亲哽咽道:“如果你还活在人间,我还支持你干你这些事业,不拉你后腿。”

“上次他回家还是过年的时候。”尹起贺的姐姐回忆说。当时一家人简单团聚后,他就又匆匆赶往深圳投入工作。 

我们喊他山东义士

9月3日,尹起贺、许挺秀追悼会在深圳举行,数千人赶来送别。

yinqihe65.jpg

此后,尹起贺的家人将其骨灰接走,乘飞机至郑州后随护送车队返回山东。

4日早上,菏泽千名干部群众集结,自发列队迎接尹起贺,并到曹县西南烈士陵园送英雄最后一程。

yinqihe1.jpg

尹起贺加入蓝天救援队的7年里,已救援服务近1万小时。

yinqihe7.jpg

自己置身危险,把希望留给他人,尹起贺的他乡义举,将山东人厚道尚义、舍己为人、勇敢可靠的精神品质诠释得淋漓尽致。

他无愧为山东义士。

闪电新闻记者 刘畅 冯振弘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冯振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台风“玲玲”来袭!山东半岛有降雨 烟威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台风“玲玲”来袭!山东半岛有降雨 烟威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台风“玲玲”将登录山东!烟威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山东省防指要求全力做好防御部署[详细]
齐鲁网 2019-09-04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济宁:打通“堵点”“难点” 行政审批再提速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济宁:打通“堵点”“难点” 行政审批再提速

济宁市从审批、监管等关键环节入手,打通项目审批的“堵点”、“难点”,行政审批服务再提速。[详细]
齐鲁网 2019-09-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