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空抛刀、砸熊猫、故宫吸烟...这些小恶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21 21:52:07

齐鲁网7月21日讯 近期,一连串身边“小恶”,频频登上了热搜。

7月12日:真要命!济南一小区“3把刀从天而降”

7月12日10时,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匡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7月11日中午12时左右,琪某苑小区里有人从楼上扔下一把菜刀、两把尖刀。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对落刀地点附近的单元楼住户进行逐户走访了解情况,分局刑警大队对现玚进行勘察,通过调查,最终锁定嫌疑人。

7月 13日:北京动物园有人扔石头砸熊猫 目击者:半小时两次

熊猫.png

7月13日,网友@我是个小熊精 称,在北京动物园亚运馆外场,半小时内有两人朝熊猫扔石头。她告诉记者,这两名游客本意可能是想将熊猫砸醒。视频中拍到的是第一次的画面,第二次的石头大些,砸中熊猫。熊猫被吓到,但并未受伤,她担心熊猫误食石头影响身体。@北京动物园微博 回应,相关意见建议已转相关部门。

7月14日:绊火车第一人!女子强行冲闸,脚伸站台和高铁缝隙阻挠发车

7月14日晚,广东广州,3名旅客在明知所乘高铁列车已停止检票的情况下,强行冲闸闯入站台。

222.png

其中一女旅客情绪激动,拍打列车玻璃,强行将腿伸入列车和站台的间隙处阻止列车开动,造成列车晚点7分钟发车。

7月19日:在故宫内吸烟还拍视频挑衅 

1.jpeg

7月19日,游客故宫内抽烟发视频炫耀,言称:“谁敢在故宫抽烟啊?”,全然不顾周围其他游客目光,公然在故宫内的一个休息处吸烟,同行游客拍下视频后还称“哥真厉害”。

2.jpeg

这些小恶为什么能“走红”?

不是“猎奇审丑”作祟,

是社会逐步有了更正确的是非观。

网友更多的是声明抵制、呼吁严惩的守法公民。

济南一小区“3把刀从天而降”网友:一定要严查

623.jpg

游客故宫内抽烟发视频炫耀 网友:要让违法违规者得到惩罚

323.jpg

“小恶”面前我们真的没有办法吗?

他们都被警方拘留或罚款了!

济南警方通报“3把刀从天而降”:扔刀者已被刑拘

7月17日,民警对嫌疑人葛某依法传唤,经初步调查,嫌疑人葛某(34岁,济宁人)对其向楼下投掷刀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系葛某因情感纠纷将刀扔出坠地。

通报称,葛某的行为已严重危及他人人身安全,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此类高空抛物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现已将葛某依法刑事拘留。

“绊火车”女子被行政拘留9日

“绊火车”女子王某因阻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广州铁路警方依法给予行政拘留9日的处罚,另两名随行人员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行为被处以行政警告处罚。

故宫抽烟男子各罚200元并道歉

7月20日晚,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情况通报称:针对两名男子在故宫休息区域抽烟并上传视频的情况,警方迅速开展调查。经工作查明:刘某某(男,20岁,河南人)、仝某某(男,20岁,河南人),韩某某(男,19岁,河南人)利用暑假来京游玩。7月7日11时许,刘某某、仝某某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冰窖餐厅门口露天休息区吸烟,并由同行人员韩某某拍摄抖音视频发布网络。其行为违反了公共行为准则,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现警方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为由对三人分别作出罚款二百元的处罚。三人均表示认错悔过,并向公众真诚道歉。

对公民个人来说

请牢记“勿以恶小而为之”。

对那些庸常的小恶,

我们要大声说出自己的态度。

闪电新闻编辑 高亚南 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暨2019中国沂蒙山小调音乐节在费县天蒙山开幕

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暨2019中国沂蒙山小调音乐节在费县天蒙山开幕

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民歌唱响沂蒙山2019中国沂蒙山小调音乐节开幕式[详细]
齐鲁网 2019-07-20
山东出台促进高铁建设六条意见 支持社会资本参与建设

山东出台促进高铁建设六条意见 支持社会资本参与建设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促进高速铁路建设意见,意见围绕强化规划引领、创新投融资机制等六方面作出要求,[详细]
齐鲁网 2019-07-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