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暨2019中国沂蒙山小调音乐节在费县天蒙山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尹承谦

2019-07-20 16:52:07

齐鲁网7月20日讯 7月20日,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 民歌唱响沂蒙山暨2019中国沂蒙山小调音乐节在临沂市费县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开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东临沂时指出: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为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高歌新时代,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传播好风尚,打造“沂蒙山民歌”品牌,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播天团5位主持人将携手民歌大家、济南市歌舞剧院、综艺节目明星大咖为大家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活动由山东省文联、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文旅集团、临沂市委宣传部等主办,临沂市广播电视台、费县县委宣传部等承办。

_DSC0022.jpg

图为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 民歌唱响沂蒙山暨2019中国沂蒙山小调音乐节开幕

_DSC8682.jpg

临沂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仕江讲话

_DSC8740.jpg

革命老区代表延安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青山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720155229_meitu_6.jpg

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主持开幕式(从左到右依次是希睿、孙亮、周诺、崔真真、汪洋)

 “人人那个都说哎沂蒙山好,沂蒙那个山上哎好风光……”旋律优美、节奏明快的《沂蒙山小调》是一首山东经典民歌,与《茉莉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为中国优秀民歌,蜚声海内外;“沂蒙好风光”也逐步渗入到人们的心灵中,成为沂蒙大地的主题形象。 作为《沂蒙山小调》的诞生地,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已经是连续第四年举办中国沂蒙山小调音乐节。2019中国沂蒙山小调音乐节以“民歌唱响沂蒙山”为主题,充分挖掘沂蒙精神中的故事、充分展现沂蒙人的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让山东革命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彩。

_DSC9639.jpg

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传唱人王世慧演唱沂蒙山小调

_DSC9115

“全国首届山歌王大赛山歌王”张小兵带来陕北民歌《高楼万丈平地起》

_DSC9184

来自延安的任霞为带来陕北小调《想你哩》

_DSC9272

来自井冈山的戴国庆带来歌曲表演《中国井冈山》

_DSC9321

井冈山中学教师邹爱清带来一首《芦花》

_DSC9419

星光大道歌手、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石家庄音乐家协会理事魏凤岩演唱经典红歌《柏坡谣》 

_DSC9767.jpg

李多丽演唱《美丽中国》

_DSC9856.jpg

蒙古族歌手王淖木汗演唱蒙族民歌《赞歌》

演出分为三个篇章:《唱响沂蒙》、《烽火岁月》、《歌唱祖国》,以“民歌”作为主线和纽带,来自山东广播电视台的主播天团与明星大咖上演歌舞、朗诵、沂蒙民歌串烧、古典乐器、民族歌曲大联欢等缤纷多彩的节目。

_DSC8968.jpg

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汪洋演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

_DSC9707.jpg

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孙亮演唱《正义之路》

_DSC0163.jpg

_DSC8923.jpg

活动旨在民歌唱响沂蒙山的形式,让游客近距离体验沂蒙精神的文化底蕴和独特魅力,在欢声笑语中体会传统民歌的艺术魅力,真实地感受到“红色文化 沂蒙精神”的节日氛围,共享美好时光。据了解,活动从7月20号开始,8月31日结束。

《沂蒙山小调》诞生的地方——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地处沂蒙山山脉东段,是沂蒙山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临沂市费县北部,是集山地生态旅游、运动休闲旅游、民俗体验旅游、生态农业旅游和休闲度假旅游于一体的综合型人文生态旅游度假区。现沂蒙山旅游区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省级风景名胜区。

景区建有雄伟壮观的“世界第一人行玻璃悬索桥”、沂蒙山小调活态博物馆、标志性文化景观建筑望海楼等标志性人文建筑。这里峰峦叠嶂、巍峨险峻、林木繁茂、溪洞纵横,森林覆盖率高达98%以上,是“沂蒙山区好风光”的典型代表和核心景区。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尹承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出台促进高铁建设六条意见 支持社会资本参与建设

山东出台促进高铁建设六条意见 支持社会资本参与建设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促进高速铁路建设意见,意见围绕强化规划引领、创新投融资机制等六方面作出要求,[详细]
齐鲁网 2019-07-20
“山东制造”奔速电梯出海记:直供哈萨克斯坦总统府! 咋做到的

“山东制造”奔速电梯出海记:直供哈萨克斯坦总统府! 咋做到的

我们代表的是中国,中国有好的产品。[详细]
齐鲁网 2019-07-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