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9秒|淄博小伙带20个烧饼返程上班 最难忘的是家乡的味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2-10 17:49:02

有种操心,是姥姥烙的饼带着路上吃;有种关爱,是妈妈觉得行李箱还能继续塞;有种不舍,是爸爸数落着怕孩子拿不动又对着包裹一压再压;有种嘴馋,是过年吃不够连捎带拿填补离家的失落。

大年初六,回家过年的游子陆续踏上返程路。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密集的上班返程客流如约而至,大包小裹,每个人都带着满满的家乡味儿,从这里出发前往远方。

a0a005e6b636954e0368f2c5f6f463f.jpg

92年的李文轩拎着一桶鲜榨菜籽油进站候车,他的前方是北京。刚刚结婚的他第一年收到了来自丈母娘的关爱——一桶鲜榨菜籽油。“家里自己榨的菜籽油特别绿色安全健康,这是丈母娘给带的。妈妈也准备了很多酥肉、鱼、梅豆角,实在拿不了了,已经发快递都在路上了”。谈起过年的家乡味,李文轩滔滔不绝:“今年过年回家吃了两大盆梅豆角,涮火锅吃最好,吃不够啊,北京根本吃不着。2019年可能也就回家这一次,能带的家里都备上了。”

056747283cef1d87e40615d8a0af1d8.jpg

在蓬莱打工5年的韩焕焕今天从济南乘大巴中转返程,“专程回老家齐河过年,一家三口再带着我婆婆一起回蓬莱”。大包小裹,韩焕焕一家足足带了十多件行李,小推车、行李箱、纸箱、编织袋......妥妥地配齐!“最特别的是这一箱炸货,有炸藕、炸鱼、炸甜饼......蓬莱那边吃不到”。

5fb71084648183babba9d2e732336a8.jpg

正在候车的淄川人韦伟结束了新年假期,要回石家庄工作。他随身只带了一个黑色双肩包,但是面前的一摞大烧饼却很吸睛,走近一闻,烧饼的芝麻味喷香。“就好这一口,每一年离开家都带一摞烧饼,这次带了20个,四五天也就吃完了,这是家的味道。”

4cc1ba825f9b70eccab7393e5c577a9.jpg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一位拎着两个空桶的大哥成功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我老家是招远的,但是在菏泽安了家,今年年前回了趟老家看望父母,老家自己种花生,在村里直接榨成花生油,过年期间带着两桶共80斤花生油回菏泽给老婆孩子吃,花生油香,够他们吃一年了。”新年假期结束,刘晓东又带着两个空桶离开菏泽的家外出打工,等明年过年,再把空桶装满带回菏泽。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王怀森 王安琪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王安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88秒丨关于离家,你最牵挂的是什么?

188秒丨关于离家,你最牵挂的是什么?

春节假期接近尾声,团圆的时间显得总是那么短暂。离别时间,无论留下的人还是离开的人,都会有许多的不舍与牵挂,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听一听那...[详细]
齐鲁网 2019-02-10
【关注春运返程】山东迎来节后首个返程高峰 15点后高速公路迎高峰期

【关注春运返程】山东迎来节后首个返程高峰 15点后高速公路迎高峰期

今天是假期最后一天,山东迎来节后首次客流高峰,受降雪影响,部分高速入口临时封闭,给返程带来一定影响。[详细]
齐鲁网 2019-02-10
征集|“有一种爱,叫妈妈塞满的行李箱”,快来晒晒你的行李箱都装了啥?

征集|“有一种爱,叫妈妈塞满的行李箱”,快来晒晒你的行李箱都装了啥?

2月10日,大年初六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你是不是已经踏上了返程路?不管是自驾开车还是乘飞机、火车,后备箱、行李箱是不是已经装满了妈...[详细]
齐鲁网 2019-02-09
33秒丨假期余额不足!返程大军即将到达济南,正月初六迎高峰

33秒丨假期余额不足!返程大军即将到达济南,正月初六迎高峰

2月9日是农历正月初五,七天春节长假接近尾声,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开始迎来春运返潮,返程高峰预计在正月初六[详细]
齐鲁网 2019-02-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