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5秒|@山东人 春节刷屏的《流浪地球》隐藏的最大山东元素竟然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2-09 10:03:02

齐鲁网2月9日讯 要说2019年春节档最火爆的电影,当属郭帆执导,吴京、屈楚萧、李光洁、吴孟达等出演的国产科幻大作《流浪地球》。截至2月9日9时,已累计取得12.8亿元票房,在豆瓣、猫眼、淘票票等电影APP的评分也位居春节档八部电影之首,且还在不断上涨。除却脑洞大开的剧情,媲美好莱坞级的特效,以及独具中国味道的东方科幻内核,观影中,频频出现的“济宁派出所”、“济南”等山东元素更是令一众山东的影迷激动不已。这一切,皆源于导演郭帆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济宁人,而他也通过闪电新闻的镜头感谢全山东的父老乡亲对电影的支持,并给大家拜年。

微信图片_20190209093320.png

QQ截图20190209094228.png

提到电影《流浪地球》中的山东元素,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当属主角一行被拘留的济宁派出所。这里不仅是故事转折的开始,也开启了“饱和式”救援的序幕。可以说,郭导给济宁打得这个硬广告,真的是一绝!而频频被吴京提起的济南补给站,也给泉城着实刷了一波存在感,很多山东的小伙伴看到这里也是兴奋不已。

微信图片_20190209094400.gif

除却上面提到的几点,电影《流浪地球》最大的山东元素也是隐藏最深的,莫过于这部电影的拍摄地其实就在山东,在青岛东方影都。据悉,摄制组在这里搭建了数个摄影棚,完美还原了剧本中设定的太空舱、运载车、太空发动机、地下城等令人叹为观止的未来世界。

微信图片_20190209095050.gif

相信伴随着影片的进一步热映,影片中这些山东元素将继续刷爆你我的朋友圈,而中国科幻电影的发展也将开启一个崭新的纪元。

记者 赵宇光

微信图片_20170821112008.jpg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赵宇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44秒|95后成被催婚对象 今年春节你被催婚了吗?

144秒|95后成被催婚对象 今年春节你被催婚了吗?

每逢春节,被催婚估计是当下年轻人最头疼的事了。出门拜年,长辈亲戚就开始轮番上演催婚大戏。让人意外的是,今年95后也加入了被催群体,不...[详细]
齐鲁网 2019-02-08
98秒 | 大年初四探亲游玩成主力  学生党只想回校自习

98秒 | 大年初四探亲游玩成主力 学生党只想回校自习

与年前大家齐刷刷地回家不同,今天的旅客大多出门是为了探亲、游玩,更有高三学子表示自己是为了提前回校学习,而趁上班之前去见男朋友家长...[详细]
齐鲁网 2019-02-08
请注意!返程大军还有N秒到达战场!济南正月初六迎来进城高峰

请注意!返程大军还有N秒到达战场!济南正月初六迎来进城高峰

赶紧收好济南交警蜀黍的情报,提前计划,防堵避堵安全出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2-08
23秒丨Duang!水泊梁山农家寨斗羊大赛闹新春

23秒丨Duang!水泊梁山农家寨斗羊大赛闹新春

正月初三,在济宁梁山贾固堆的农家寨里,来自四省五县的300多只“斗羊”正在一决高下。 斗羊,是鲁西南民间的一项传统娱乐活动,斗羊爱好者...[详细]
齐鲁网 2019-02-08
43秒丨RH阴性血孕妇即将临盆 济南交警8分钟争秒护送

43秒丨RH阴性血孕妇即将临盆 济南交警8分钟争秒护送

2月7日11时20分,济南交警历下二中队辅警陈焱鑫在经十千佛山路段巡逻时,有一司机急促鸣喇叭向交警求助。原来车主高先生的妻子即将临盆,羊...[详细]
齐鲁网 2019-02-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