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强化排查整治 确保企业消防安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2-30 13:1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0日讯 元旦春节临近,人流、物流集中,不少企业加班加点抢工期、赶订单,商品物资和生产材料大量囤积、周转频繁,由此带来的致灾因素叠加,消防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在烟台开发区,当地消防部门正在辖区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展上门服务,督促企业责任人、管理人加强日常消防管理。在对这家企业前期检查中发现,该公司在仓库楼上设置了70人的员工宿舍,且未进行有效的防火分隔,也没有独立的安全出口。该隐患属于典型的集生产、存储、生活于一体的“三合一”场所,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小火亡人”甚至群死群伤。

在德州临邑一家环保公司,这里的烧成工序是生产过程中的一项重要工序,也是该企业消防安全管理的重点部位,在安全管理中,属于动火作业的范围。消防监督人员现场对员工开展“手把手”指导教学。

检查人员在指导企业员工进行消防模拟演练时发现,部分员工消防器材操作不熟练、使用不规范。针对这些问题,逐一为企业员工进行现场讲解。

在枣庄峄城区,消防监督人员重点对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要求,自动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随机抽查了单位员工消防器材的使用情况。

自11月27日行动开始以来,全省各级消防救援机构共累计检查单位11974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10509处,责令“三停”229家。下一步,全省将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着力解决责任落实不到位、火灾风险把握不到位、高风险场所隐患治理不到位、消防生命通道清理不到位、劳动密集型企业火灾防控措施不到位、消防设施配备管理不到位、单位员工消防安全培训不到位等七项问题,确保企业消防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通讯员 王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报|党报主播团齐亮相,9个字带你读懂山东这一年

不知不觉,2022年已接近尾声。如果用一个字来总结你的2022,你会用什么字。大众日报“字说山东2022”全媒体策划特别推出“党报主播说”合集...[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首页 2022-12-23

逐梦强国复兴路 齐鲁巾帼绽芳华——山东省妇联厚植妇女发展沃土

“推动妇女和经济社会同步发展。乘着新时代的东风,山东省妇联努力为女性成长提供沃土。如今的齐鲁大地,巾帼女杰们或蓄势待发,或尽展英姿...[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首页-全部 2022-12-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