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坚决落实好优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山东加强医疗物资生产供应 保障群众所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2-15 20:3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5日讯 山东不断强化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调动企业开足马力,加强新冠肺炎治疗相关药物和防护物资生产,稳定市场供应,保证群众所需。

为加快防护服和医用口罩生产,日照三奇启动应急预案,制定详细的生产计划,增加生产线开机率,实现停人不停机。

明仁福瑞达儿童药品小儿解感颗粒被《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列为推荐用药,眼下,企业200多名员工吃住在厂区内,尽最大努力保障生产。

鲁南制药集团抽调行政、科研人员,下沉生产一线,加大启达力荆防颗粒等四款新冠防治药品的生产,荆防颗粒日产量由原来的64万袋,提升到现在的144万袋。

鲁南制药集团副总经理张理星表示:“提前对设备厂房进行维护保养,确保处于完好状态。针对生产人员紧张的情况,集团公司提出了保供决战100天的号令,从机关部室研发岗位,抽调精兵强将支援生产一线,力争生产更多优质药品。”

山东生产退烧和抗病毒类药物的重点企业有5家,目前这些企业都在满负荷运转。企业加大生产供应的同时,各地监管部门也强化了执法力度,防止哄抬药价。成武县对县域内150多家药店在进货渠道、价格监管、存储养护、索证索票等内容进行巡回检查和突击检查,维护用药市场稳定。

成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鲁丹表示:“严厉打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对发现的违法经营主体,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加大罚款力度,进行严肃处理。”

闪电新闻记者 刘洋2 谷会媛 马世超  菏泽台 张文兴 姜荣 洪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丨微信表情包“鲁小安”正式上线

好消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网络安全IP形象敦厚、健康、活泼友好可爱富有正义感“鲁小安”系列表情包正式上线了。没有网络...[详细]
中国山东网-新闻-山东新闻 2023-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