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理论研讨会|贾峰:点赞济南环保人的奉献精神 生态环境短板正在补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0 18:24: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0日讯 今天上午,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理论研讨会在济南召开。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在理论研讨会上发言时表示,他在2017年9月到10月,曾被分派到济南连续参与了两轮四周的蓝天巡查工作。四周时间,他见证了济南环保人假日不休、夜不归家的奉献精神。

贾峰表示:“2017年济南终于从重点环保城市空气质量后十名中突围而出,进而开始了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的新进程。与2017年相比,2019年济南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下降了12.0%,细颗粒物(PM2.5)浓度下降了11.7%,二氧化硫浓度下降了37.5%,重污染天数减少5天,降幅达35.7%,老百姓的蓝天幸福感大幅提升。”

贾峰还表示,在成绩的背后,除了实施了史上最严格的环境监管措施之外,与山东省委、济南市委下决心付出360亿元巨资用于济钢搬迁密切相关。后者的搬迁减少煤炭消耗421万吨、减排二氧化硫7712吨,减排氮氧化物17961吨、减排烟尘12092吨,分别占了济南市工业同类污染物排放的百分之十五到二十五。这不仅为济南空气质量的改善奠定了坚实基础,而且搬迁腾出的近万亩土地,为今后济南乃至山东的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济南环保故事并非一出独幕剧,而是山东乃至神州大地生态文明建设系列汇演的一部分,生态环境的短板正在补齐,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富有朝气的鲜明底色。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穆广辉 编辑 董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