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将进一步加大进口冷链食品管控力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0 13:1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0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陈万胜在发布会上介绍,青岛要在目前的管控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进口冷链食品管控力度。具体有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对待港口等口岸区域从事装卸搬运的人员,从事港口等口岸区域像冷库等场所运输的人员,还有在冷库等场所从事装卸、搬运的人员,以及在其它以上场所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人。在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以后,在指定的区域休息,指定区域就是不能离开这个区域。3天到5天之内要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果连续作业的话,超过5天,每5天要检测一次。对其他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每7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完成本次作业后检测结果出具之前是要实行封闭管理的。对于所有进口的冷链产品,每件必检。同时加大对相关环境的核酸检测力度,把一些风险控制在第一时间和第一环节。

第二,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的备案工作。购进进口冷藏食品的一级批发商必须在购进食品到达市区前24小时向目的地的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报备。同时对于进口水产品,省内的进口商将进口水产品直接销售到省内的,由进口商出具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从省外购进进口水产品并在省内销售的,要由供货商出具合格证明;对肉类的加工企业,除了索票、索证和进货查验记录以外,进口的畜禽、肉类食品应当具备合格证明以后才能够进场进行生产。

第三,要持续加强对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清查整顿,继续加大整治的力度。科学指导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做好冷链食品加工环节防控、市场流通环节的追溯管理、重点部位、重点环境的卫生消杀、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等的防控措施。结合各个环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明白纸,督促冷链食品的生产经营者全面做好风险排查、人工防护,严格落实人物同防等疫情防控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王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