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认真吸取山西“10·1”火灾事故教训!山东发文:全面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04 09:4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4日讯 据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官方公众号消息,10月2日,山东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下发明电,通报山西太原台骀山滑世界农林生态游乐园有限公司“10·1”火灾事故,对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提出要求。

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压力感。做好国庆中秋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认真吸取“10·1”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压力感,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立即行动起来,对本地区、本行业领域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坚决防止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

全面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府安委会的安排部署,结合节日特点,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专项行动,特别是对旅游场所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重点检查封闭场馆建筑和消防安全、大型旅游设施设备的运行安全。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营和使用;对违规使用聚氨酯彩钢板建设装修的,坚决依法拆除;对严重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坚决关停整顿,决不能姑息迁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危险化学品、煤矿等行业领域都要结合各自实际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落实风险管控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生命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安排,亲自抓风险防控化解。分管领导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强化会商研判,强化情况调度,强化督导检查。要坚决克服一般化检查,表面化整改,严防安全执法走形式、走过场,通过明查暗访、“四不两直”和严格执法,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附假日安全提示>>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王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丨微信表情包“鲁小安”正式上线

好消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网络安全IP形象敦厚、健康、活泼友好可爱富有正义感“鲁小安”系列表情包正式上线了。没有网络...[详细]
中国山东网-新闻-山东新闻 2023-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