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强核酸检测频次,人物同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0 13:2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0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发布会上,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栾新通报下一步青岛“外防输入”的工作。

下一步,一方面继续做好相应的救治工作和隔离人员的管控工作,另一方面开展常驻式、连续式的督导,对防控的漏洞再排查,坚决杜绝各种隐患。

另外一项重要工作是要继续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青岛外防输入的压力非常大,不仅有空港,还有海港,一方面是人,一方面是物。青岛要求在工作上一定是人物同查、人物同检

栾新表示,对于冷链食品的相关的工作人员,尤其是接触到进口冷链的,“应检尽检”的密度、频次要加大。“通过14天检一回的这种方法,我们才找到了大港的两例工人,是我们主动监测找到的。上次比较幸运的是,他正好在搬完那个货的第三天,我们对他进行一轮核酸检测。如果是他搬完货的14天,就是我们刚给他检完,他第二天就搬完货,14天之后再给他检,这14天就有可能造成一系列的传播。”针对这个情况,将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频次,让”关于到底什么时候检“更加科学化,更好地做好“外防输入”。

闪电新闻记者 刘依 张磊 辛鹏 孙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