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8年孔子教育奖获奖名单揭晓 三个项目获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27 23:01:09

9月27日,2018年孔子教育奖获奖名单揭晓,分别是伊朗扫盲运动组织的扫盲与国际电脑使用执照基本计算机技能整合教学项目、尼日利亚监狱服务机构的尼日利亚国家开放大学-监狱学习中心与服刑人员通识教育项目、西班牙“埃尔切欢迎你”基金会的西班牙语成为成年移民第二语言项目。

QQ截图20180927221338.png

齐鲁网济宁9月27日讯 “一个没有教育的社会是一个没有未来的社会,教育、识字是知识融合的重要动力,这是我们自1994年实施‘埃尔切欢迎你基金会’以来一直所宣扬的。”西班牙“埃尔切欢迎你”基金会奥尔加·里加拉多·瓦伊罗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所在的基金会创立的目的主要是为那些来到西班牙的移民服务。因为对于大多数移民来说,语言是他们遇到的第一道障碍,所以首先要做的就是消除他们对语言的障碍。“我们也会根据他们个人的需要,来设定不同的课程,而且我们这个课程不仅是语言教学,还会提供更多的,比如说职业指导课或者说是信息技术课,使他们能够更好的融入西班牙的社会,西班牙的生活。”

QQ截图20180927221216.png

伊朗教育部副部长及扫盲运动组织负责人阿里·巴赫扎德·法罗吉表示,教育在减少贫困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改进了可持续农业方法,提高了公众对健康营养概念的认识。在伊朗,每一个公民每一个儿童都有免费享受优质教育的权利,所以伊朗在基础教育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对于我们来说,无论是什么样的条件,比如说偏远地区、农村地区、山区,所有的孩子对我们来说都是需要接受教育的对象。”谈及对于孔子的认识,阿里·巴赫扎德·法罗吉告诉记者,在伊朗也有很多人学习孔子的精神和名言。“我学到的一句话是孔子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觉得特别有意思的是,孔子在两千多年前就已经提出这么一个观点。在我们今天的社会,这句话对于社会的和平,对于整个世界的和平,对于我们人跟人之间的相处,也都是一句名言。如果都是以这种很包容的态度,很和谐的相处方式来去对待人跟人之间的相处,国跟国之间的相处,那就不会有战争,不会有很多矛盾的发生。”

QQ截图20180927221300.png

尼日利亚国家开放大学-监狱学习中心与服刑人员通识教育项目是尼日利亚监狱服务机构建立的一种监狱服务机制,使服刑人员的态度、价值观和行为发生持久改变,以确保他们能够成功地重新融入社会。尼日利亚监狱服务处助理总监苏拉·奥拉菲米汗·奥拉润德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坚信,教育是通往美好人生最关键的钥匙。监狱,是一种服务中心,主要功能既是惩戒,同时也要帮助这些犯人重返社会,成为守法的公民。“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降低他们的犯罪率,同时在他们走出监狱的时候,能在社会上找到自己的位置,学会适当的生存技能,能够在社会上起到特别良好的作用,而不是再重新回到监狱。所以我想通过我们所有的努力,就像孔夫子教导所有贫穷的孩子一样,我们也会让这些服刑的人员在未来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多读一点:201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获奖机构简介

伊朗扫盲运动组织:扫盲与国际电脑使用执照基本计算机技能整合教学项目

伊朗扫盲运动组织成立于1979年,拥有5万名教员及6千名管理者,工作范围遍布全国,在28个省的300多个村庄设有分支机构,是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主要扫盲组织。伊朗扫盲运动组织积极推动儿童及成人扫盲与继续教育,特别是农村地区女童与妇女教育。

该项目旨在将基本读写技能与国际电脑使用执照所需技能结合起来。项目整合了计算机课程(包括英语课和计算机技能培训)与扫盲课程(包括波斯语文学、数学、伊斯兰教义、文化和科学课程)。2017年,超过4258名女童从该项目中受益。

尼日利亚监狱服务机构:尼日利亚国家开放大学-监狱学习中心与服刑人员通识教育项目

尼日利亚监狱服务机构于1861年开始运营,该政府组织旨在建立一种监狱服务机制,使服刑人员的态度、价值观和行为发生持久改变,以确保他们能够成功地重新融入社会。尼日利亚监狱服务机构为服刑人员提供技能和职业培训,使他们在获释后能够就业和/或自营职业,并鼓励他们成为无犯罪公民。

2018年3月,尼日利亚监狱服务组织将71522名成年和青年男女服刑人员安置在240个教化所。该组织的每间托管教化中心都为服刑人员提供扫盲课程及职业技术教育。

西班牙“埃尔切欢迎你”基金会:西班牙语成为成年移民第二语言项目

“埃尔切欢迎你”基金会于1994年开始运营,其宗旨是为移民问题带来的挑战提供更佳的解决方案。“西班牙语成为成年移民第二语言项目”旨在通过实施教育项目促进移民融入社会,进入劳动力市场。

该项目将西班牙语课程与其他活动相结合,以促进语言学习和就业技能培养。课程和研修班内容包括基本计算、公民权利与义务、城市知识、积极公民身份、闲暇活动和文化参观。项目参与者以女性为主(80%),大部分来自摩洛哥(60%),年龄介于35至50岁之间(79%)。2016年,235名成年移民从该项目中受益。

(记者 张衍峰 崔真真 朱志翔 韩盼盼 尹承谦 王安琪 贾鑫)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贾鑫]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儒商大会2018明日开幕,280名志愿者统一着装正式上岗

儒商大会2018明日开幕,280名志愿者统一着装正式上岗

9月28日儒商大会2018将在济南举行。本次大会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儒商、新愿景”为主题,包括84家世界500强企业,4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详细]
齐鲁网 2018-09-27
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擦亮儒家文化名片 搭建思想盛宴平台

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擦亮儒家文化名片 搭建思想盛宴平台

两天来,来自世界各地的263名专家学者汇聚尼山,关于儒家文化与世界不同文明间的共性,是各界学者们关注的焦点之一。[详细]
齐鲁网 2018-09-27
全省秋冬种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确保小麦适期播种率达到85%以上

全省秋冬种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确保小麦适期播种率达到85%以上

全省秋冬种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8-09-27

282秒|今天,世界文明交流的舞台在尼山!

9月26日上午,以“同命同运相融相通:文明的相融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五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曲阜尼山开幕。今天,尼山论坛形象宣...[详细]
齐鲁网 2018-09-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