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秋月 团圆情丨2018央视中秋晚会:齐鲁文化融入时代元素 三地联动共祝万家团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24 19:57:09

齐鲁网9月24日讯 中秋晚会是团圆佳节的重头戏,今年央视秋晚主会场设在济宁曲阜,晚会今晚8:00正式开始,时长150分钟,共39个节目。都有哪些看点呢,我们先去看一看。

晚会依然以歌会的形式为主体,融入舞蹈武术。上千名演员一起诵读《不舍昼夜》《悠悠我心》《大道之行》等经典名篇,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先哲、先贤的思想智慧。在舞台设计上,也饱含着千年齐鲁文化的深厚底蕴与时代元素的结合。

1537787880(1).png

2018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执行总导演董金明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利用了很多当地的元素,比如说两边的鹊楼,还有古槐,包括一些阁楼的岩脚,都是当地曲阜一些古建筑的特点。都把它跟当代的、现代的、时尚的元素融合在一起,体现一种传统与时尚、传统与现代,东方文化与西方文化的碰触,希望呈现这样一个意想不到的效果。

此外,大家还可以听到《再回首》《东方之珠》等一些耳熟能详的歌曲,还有水浒剧组演唱的好汉歌。而时隔十年,我国首次举办奥运会的会歌《我和你》也将在秋晚舞台重唱。

1537787858(1).png

歌唱家王莉说:“能够感受到歌曲和时代感的氛围,我想全世界的人民都会关注我们中华,关注我们中华文明的古文化。”

今年晚会最大的亮点莫过于设立两个海外分会场,三个会场三种风格。而千里之外,三地同唱一首歌、同跳一支舞也成为晚会最有心意的安排。

1537787907(1).png

董金明说:“我们在三地的节目风格上,包括演员的选择上,也有不同的方向,比如说吉隆坡,更突出它的民俗民情,在悉尼,更突出它的国际化、大都市的形象。三地遥相呼应,把中华文化、把中华文明,把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这样一种美好的节日和祝福送给全球的观众。呈现给大家一个‘共享一轮明月,共祝万家团圆’。”

98版《水浒传》剧组演员代表《水浒传》剧组给山东人民送上了祝福:祝山东的父老乡亲们中秋快乐,幸福美满!

(闪电新闻 记者 刘冰冰 伊力 李静怡 贾鑫  张伟 编辑 孙振华 李昊 济宁台 蔡珂珂 曲阜台 胡士忠 刘洪见)

[责任编辑:梁延菊、李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