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税务持续深化“一次办好”改革 增值税发票服务再升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27 16:41:09

齐鲁网9月27日讯 

9月27日一早,济南瑞智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张凯笑容满面地走出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税务局的‘一次办好’太给力了,新办企业可以网上申领税控设备,这样一来我们只需要到办税服务厅一次,就可以办完从开业登记到领用发票的全部业务,既方便又快捷。”

更让张凯满意的是,办税服务厅还专门设立了“新办纳税人专区”,实现“一站式”“一次办好”新办纳税人法定义务事项和首次领用增值税发票相关办税事项。“新办企业一直是两头跑,现在网上申领税控设备和新办纳税人专区的成立,不仅实现了一个窗口办好,而且实现了一次办好,不用来回奔波了,办税负担也低了,给税务局点赞!”

据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负责人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一次办好”改革的决策部署,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山东省税务局在“山东省网上税务局”开通了网上税控设备申领业务,这项服务措施和前期已经推行的“增值税发票网上申领”服务相得益彰,将纳税人的增值税税控设备申领、发行、发票申领业务进一步优化整合,真正实现新办纳税人涉税事项一次办好。据介绍,全省每月有将近25000户新办纳税人办理税控设备申领业务。

“以前每月至少一次的领用发票是一项让人头疼的事情,要带着税控设备、身份证等各种证件,加上我们企业发票需求量大,每次领完发票的搬运过程,也实在麻烦。”国药控股山东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杨明聪告诉记者:“自从增加了网上‘发票申领’业务-票e送,现在只需要动动手指就能轻松拿到发票。操作简单、足不出户、绿色办税,让我们纳税人依法纳税变得更容易、更节省、更人性化。”

据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介绍,增值税税控设备和增值税发票的网上申领,实现了纳税人网上申领、系统自动处理、税务干部零操作、物流限时配送上门的发票领用“一条龙”服务,确保了纳税人及时顺畅的办理增值税发票业务。

据了解,增值税税控设备网上领用业务前期在济南、潍坊、临沂和德州四个地市进行了试点,9月30日起将在全省推行。增值税发票网上申领系统从2017年四季度开始在山东省范围内开通运行,主要模式是纳税人在线申请、线下邮寄,纳税人足不出户取得发票。截至2018年8月份,全省已有23.45万户次纳税人使用网上申领方式领用了2449万份增值税发票,极大方便了纳税人,增强了纳税人办税获得感。

闪电新闻记者陈银  通讯员 徐劲松 郭勇 尚晓睿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陈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全省秋冬种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确保小麦适期播种率达到85%以上

全省秋冬种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确保小麦适期播种率达到85%以上

全省秋冬种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8-09-27

282秒|今天,世界文明交流的舞台在尼山!

9月26日上午,以“同命同运相融相通:文明的相融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五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曲阜尼山开幕。今天,尼山论坛形象宣...[详细]
齐鲁网 2018-09-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