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十一黄金周推出旅游优惠政策92项 多部门联手整治旅游市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26 21:16:09

齐鲁网9月26日讯 针对即将到来的黄金周,山东各地不仅推出了众多丰富多彩的旅游项目,还推出很多优惠旅游措施,来自山东省旅发委的统计,山东十一黄金周共推出旅游优惠政策92项,其中不乏免票及半价门票等政策。

莱芜房干景区,针对莱芜市民推出半价游房干,景区内5D玻璃天桥9月15日起营业,莱芜人持身份证门票5折优惠。临沂蒙阴县刘洪文化园海浪谷景区,针对亲子游推出侏罗纪公园、小丑嘉年华、国庆菊花展等活动,1.2米以下儿童全部项目免费游览。烟台栖霞元古道场休闲园,推出国庆免费游活动。休闲园以生态休闲为主题,为自驾游客提供了放飞心灵、接近自然的绝佳环境。十一期间,门票、垂钓、登山、宿营场所,费用全免。   

为保障节日期间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营造良好的旅游消费环境,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将旅游安全和旅游市场秩序监管作为假日旅游重点,提前精心部署安排,积极开展安全检查和旅游市场秩序整治。9月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和国庆假日期间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关于集中开展“十一”长假前旅游安全督导检查的通知》,要求各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切实加强中秋和国庆假期期间旅游安全工作要求,以及即将于9月27日举行的文旅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大力开展旅游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节前,山东省旅发委组成8个督导组,采取明察暗访形式对各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济南、枣庄、潍坊等市及时发布了旅游出行提示,使游客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提醒游客慎重选择旅行社和旅游目的地,谨防旅游陷阱,避免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timg (8).jpg

全省旅游行业将扫黑除恶与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相结合,重点打击“黑导”、“黑社”、“黑车”、“黑店”、“黑托”、“黑网(站)”等旅游乱象。对发现利用软暴力滋扰纠缠游客、强迫或者变相强迫消费等涉黑涉恶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坚决进行打击。

各市旅游质监执法部门积极联合公安、工商、交通、食药、物价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活动,对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行为予以打击,重点是“不合理低价游”、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违法行为,截至目前,济南、枣庄等市已开展节前联合检查。同时,制定了假日期间应急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坚持24小时值班,确保信息畅通。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李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广播电视台《服务面对面》开通5种方式 邀您参与融媒互动

山东广播电视台《服务面对面》开通5种方式 邀您参与融媒互动

直面问题回应关切,解读政策服务民生。山东广播电视台《服务面对面》节目为更好倾听百姓声音,搭建起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广大人民群众沟通的...[详细]
齐鲁网 2018-09-26
你好,孔子

你好,孔子

[详细]
齐鲁网 2018-09-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