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擦亮儒家文化名片 搭建思想盛宴平台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玲 刘冰冰 张鑫 济宁台 冯斌 相旺

2018-09-27 20:00:09

齐鲁网9月27日讯

两天来,来自世界各地的263名专家学者汇聚尼山,关于儒家文化与世界不同文明间的共性,是各界学者们关注的焦点之一。

山东大学教授、尼山论坛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学典说:“因为儒学的价值只有在不同文明的比较当中,才能够进一步彰显,支撑世界儒学研究中心的不是文献而是思想,是创造性地发展,回应现实的关切关心人类的命运。”

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副主任、尼山女性论坛执行主席张银俊表示:“我们中国最有特色的就是我们的中国传统文化 是和为贵,讲仁爱,讲慈爱,都能在世界的舞台上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论坛原秘书长 尼山论坛副主席龙永图说:“所以我们要挖掘民族文化的精华,作为我们实现和平发展的这样一个精神支撑,在共同价值的基础上来寻求一些共同的发展。”

擦亮儒家文化名片,传递中华文化立场,尼山论坛开展8年来,已成为向世界介绍中国智慧、中国道路、中国方案的传播平台,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香港中文大学哲学系教授黄勇对记者说:“我觉得尼山论坛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桥梁的作用,把不同的方面都联系起来,这个对话应该是一个持续的。”
山东社科院国际儒学研究中心主任孙聚友说:“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要推广出去,解决当今世界的一些问题。”

美国哈佛大学教授罗斯·特里尔说:“这是一次很棒的盛会,山东举办的尼山论坛将发挥持续的影响力,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人通过这个平台进行对话交流。”

韩国龙仁市市长白君基说:“借助这个思想盛宴的平台,全世界各国的专家学者一起沟通,一起为世界和平贡献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李玲 刘冰冰 张鑫 济宁台 冯斌 相旺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白少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全省秋冬种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确保小麦适期播种率达到85%以上

全省秋冬种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确保小麦适期播种率达到85%以上

全省秋冬种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8-09-27

282秒|今天,世界文明交流的舞台在尼山!

9月26日上午,以“同命同运相融相通:文明的相融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五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曲阜尼山开幕。今天,尼山论坛形象宣...[详细]
齐鲁网 2018-09-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