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榫卯智慧积木等山东好品在中国旅游商品大赛中获“1金3铜”佳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4-01 16:54: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日讯 2023中国旅游商品大赛评审结果于3月31日公布,并于“第17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开幕式同日举行颁奖典礼。山东省精心组织14套旅游商品参加本次大赛,并获得一项金奖、三项铜奖。

其中,青岛个杯堂“极简杯壶金山系列”获得大赛金奖。该产品采用A级无铅水晶玻璃全手工吹制,杯口描金,壶身采用真空电镀离子膜技术,呈现色彩斑斓的炫彩效果,上附金银烧仙鹤花纸,图案取自宋徽宗赵佶的《瑞鹤图》,寓有“瑞鹤延年,吉祥安康”之意,中国传统文化色彩浓厚。

铜奖作品“榫卯智慧积木”来自枣庄,把传统的榫卯结构去繁就简,通过六根基础模块就可以自由组合千变万化。

铜奖作品“乾坤青玺杯(力明双吸杯)”以济南“碧筒饮”工艺为基础,侧壁有“双吸”功能,体现“过犹不及”的中国传统哲学思想。

铜奖作品“祥瑞青花(抗摔钢化玻璃餐具)”由淄博选送,材质选用钢化玻璃,具有耐急冷急热、无铅无铬、抗摔环保等特点,美观实用。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共有全国各地选送且通过初审的416套、3568件旅游商品参赛,作品呈现传统工艺在应用创新、组合创新、材料创新、现代呈现四方面丰富多彩的特点,迎合了现代生活方式需要。此次山东获奖作品将作为“好客山东·好品山东”旅游购物大礼包推荐产品陆续推向市场。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