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清河河海联运正式启动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刘杰

2023-09-19 16:2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9日讯 “开始作业!”9月18日10点30分,随着山东省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主任安圣兵下达命令,由龙口港装货,经寿光港河海转运至博兴港的约2000吨进口大豆正式开始卸船作业,标志着小清河正式开启河海联运物流新模式。

据悉,小清河复航工程是国务院批复的《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通江达海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山东省投资最大的内河航运工程,项目总投资135.93亿元,全长169.2公里,旨在将小清河打造成为集防洪、生态、航运、景观旅游于一体的黄金水道。小清河串起济南、滨州、淄博、东营、潍坊五个工业大市,据《小清河复航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预测,2030年、2040年小清河的水运需求将分别达到4020万吨、4820万吨,运能相当于再造一条胶济线。

据测算,小清河海河联运尤其是海河直达运输通道打通后,运输费用较陆路运输节约20%到30%。近期,山东省委、省政府先后颁布出台《山东省加快内河航运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关于支持内河航运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小清河航道通行费和船舶过闸费收费标准的通知》等政策,进一步激发了内河航运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小清河在山东已经逐渐开始释放“黄金水道”的优势。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报道

[责任编辑:刘杰 唐福晨 侯峰峰 郭常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大道薪火》9月15日央视一套黄金时段重磅首播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大道薪火》9月15日央视一套黄金时段重磅首播

电视剧《大道薪火》的播出,对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坚持真理、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9-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