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丨山东广电志愿服务队走进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省科技馆等地开展志愿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5 19:3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5日讯 3月4日,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山东广播电视台青年工作暨志愿服务组织领导小组组织各党总支、支部,开展2023年青年暨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及“我来当讲解员”志愿服务活动,六支队伍分赴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济南惨案纪念堂、山东省科技馆新馆、济南战役纪念馆、解放阁、济南市博物馆等地开展志愿服务,现场宣讲新时代“雷锋精神”。

综合广播频道党总支来到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开展了我来当讲解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暨学雷锋纪念日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山东广播电视台向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济南融资担保集团捐赠了《红动齐鲁,我心向党》系列图书,山东台播音员为参观群众表演了朗诵《怀念雷锋》等节目,由主持人担任讲解员,记者、编辑作为志愿者,带领观众参观齐鲁曙光主题展览,一起回顾山东早期党组织创建、发展和斗争的光辉历程。活动践行了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的精神理念,展现了山东广电青年志愿者体现立足新时代、奉献新作为的昂扬精神风貌。

广播文艺频道志愿服务分队的10位志愿者,来到济南惨案纪念堂,进行文明劝导、志愿讲解、快闪朗诵等公益活动。

文艺广播主持人亚鑫、文柯、海棠、晓婷与现场游客、学生代表一起,进行了一场“五三惨案铭文”快闪合诵,大家慷慨激昂的齐声合诵吸引了不少园内游客加入其中。参与快闪合诵的学生家长动情地说,这是一次难得的、令人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孩子们在课堂上学到的历史故事,在这次体验中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感受。

快闪合诵活动之后,广播文艺频道志愿服务分队志愿者亚鑫、文柯在济南惨案纪念堂内,化身讲解员动情讲解,让各地游客更深入了解济南最为伤痛的一段历史。主持人专业、动情、精彩的讲解,让游客们或慷慨激昂,或热泪盈眶,大家表示,我们要铭记历史,后世不忘前人之事。

融媒体资讯中心志愿分队在山东省科技馆新馆开展了系列志愿主题活动。山东广电主持人张可佳、李平,为游客进行了现场讲解,从C919大飞机模拟器到火箭模拟升空,再到太空返回舱模拟器,两位主持人与参观游客进行了生动的交流。

山东省科技馆讲解员周长婷表示:“这种志愿活动,对我们的讲解工作来说是一种很好的补充,既丰富了我们的讲解形式,又能让大家感受到志愿者的爱心与奉献,而这些爱心和奉献,在润物细无声地传播中会汇聚成强大的能量,能够更好地促进我们社会的和谐发展。”

山东电视齐鲁频道志愿服务分队来到济南战役纪念馆,为学生和老师、家长们做志愿讲解。志愿者文欣和敬超通过朗诵为现场观众讲述了烟台海阳一位94岁老人张淑卿74年来都在等丈夫孙学通回家的故事。

现场除了讲述烽火岁月中的感人故事,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的志愿者刘柯和璐雪,还当起了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济南战役涌现出的英雄人物的故事。

生活农科管理运营中心志愿服务分队走进解放阁,现场宣讲新时代“雷锋精神”,鼓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

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志愿者姜锐荣麒在现场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积极学习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加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在新时代,让雷锋精神绽放更为璀璨的光芒。”

活动现场,主持人张其楷、郭意茹作为志愿讲解员,为游客讲解济南战役的历史。践行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美化环境的行动中,营造美丽城市环境,弘扬雷锋精神,建设文明社会。

山东电视文旅频道志愿服务分队到济南市博物馆,志愿者们化身为博物馆讲解员,为前来参观的市民介绍“古城辉煌——济南历史暨馆藏文物”流动展览的精彩内容。

除了现场文物的讲解之外,志愿者们还在济南博物馆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更加深入人心,也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新的光芒。

闪电新闻记者刘杰综合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