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高可贷额度提至100万 济南多孩家庭住房公积金新政细则公布实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10 20:07: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0日讯  日前,济南印发《济南市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积极实施三孩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其中规定,对二孩及以上家庭,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提高最高可贷额度,在济南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二孩及以上家庭,可按照实际房租支出提取住房公积金。

今天,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关于二孩及以上家庭住房公积金政策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实施细则》自发布之日,也就是2023年1月10日起实施。

《实施细则》明确,二孩及以上家庭是指按国家政策,已生育或合法收养二个及以上子女(为现有子女数)。

在住房公积金贷款方面,二孩的缴存职工家庭,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一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最高可贷额度提高至60万元,两人及以上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最高可贷额度提高至90万元;三孩及以上的缴存职工家庭,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一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最高可贷额度提高至60万元,两人及以上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最高可贷额度提高至100万元。

申请材料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出生医学证明》、收养登记证及法院判决书等可以证明子女关系的证明材料。

在住房公积金提取方面,在济南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二孩及以上家庭,可按照实际房租支出提取住房公积金。

申请材料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出生医学证明》、收养登记证及法院判决书等可以证明子女关系的证明材料、房管部门出具的房屋租赁备案证明、房屋租赁发票、职工本人名下一类结算账户。

《实施细则》明确了提取额度和频次。职工每年可提取一次,距上次租房类提取时间间隔需满一年,夫妻双方提取额度合计不超过实际房租支出(以房屋租赁发票金额为准)。

《实施细则》还公布了公积金贷款和提取的办理地点。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