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浪潮集团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签署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14 18:0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4日讯 11月14日,浪潮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浪潮集团”)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信通院”)在北京签署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协议。信通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余晓晖,浪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邹庆忠出席签约仪式,并就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交换意见。信通院业务发展部副主任刘畅,浪潮集团执行总裁、总工程师,浪潮工业互联网董事长肖雪参加活动。信通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副所长李海花与浪潮工业互联网董事、总经理庞松涛代表双方签署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余晓晖对浪潮集团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浪潮集团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龙头企业,在云计算装备、云计算服务、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突破了系列关键技术,并在服务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发展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信通院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科研事业单位,致力于做“信息社会创新发展的思想库和使能者”,在国家信息通信行业和信息化发展的重大战略、规划、政策、标准和测试认证等方面发挥了有力支撑作用。希望双方在前期战略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空间,共同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邹庆忠表示,信通院是国家在信息通信领域重要的支撑单位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综合政策领域主要依托单位,为我国通信业跨越式发展、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壮大和信息化全面推进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浪潮集团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龙头企业、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优秀服务商、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骨干企业,近年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赋能各行业数字化转型,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连续四年入选国家级“双跨”平台。双方自2018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强化资源共享,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此次签约,双方将本着合作共赢的原则,充分利用各自资源和优势,围绕新型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和智慧城市等领域,探索工业互联网新型运营模式,加速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