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你的征信有不良记录!”女子被诈骗27万余元 已被警方追回7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6 10:3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6日讯
 “对方说我征信有不良记录,我按照对方要求转账27万余元,没想到诈骗会发生在我身上,大意了!”一句“大意”,却让Y女士在半天时间里就损失27万元积蓄。
近日,滨城警方迅速行动,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抓获嫌疑人米某某,民警同步追赃,挽回损失7万元。
8月26日上午10点半左右,Y女士在家中接到电话,自称是某大型网络平台金融客服。该来电称,Y女士在某网络平台APP有不良信用记录,征信受到影响。
Y女士一听十分着急,想着赶紧消除影响,就轻信了对方,按照要求下载了“**云会议APP”,专门用于解决征信问题。
“为了确认您的收入情况,我们需要‘验资’。”对方声称,只有Y女士向指定账号汇入一定数额的钱款,才能证明收入情况,进而消除不良信用记录。
一心只想着解决所谓“征信”问题的Y女士,盲目听信对方的说辞,立即汇过去4万多块钱。可是问题并没有立即解决,对方竟说没有收到这笔钱款,可能是Y女士操作时输入错误。随后,Y女士又按照对方要求,分三次向指定的多个账户汇款,累计27万余元,这里不仅包含Y女士的积蓄,还有部分网络贷款。

当Y女士正在和对方交涉时,其家人正好回到家。看到焦急的Y女士,听了整个过程后,发现这就是一场骗局。随后到公安机关报案。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工作。根据Y女士提供的相关资料,民警很快锁定了参与实施诈骗的嫌疑人米某某,并立即进行布控。8月28日,在济南警方的大力协助下,米某某(男,30岁)被警方抓获。
面对警方的审讯,米某某供述:“我发现提供银行卡给别人‘倒钱’,根据金额‘返点’获利,我觉得挺挣钱就做了。”期间,米某某提供个人的两张银行卡,按照指示到外地参与“跑流水”。
民警发现,像米某某这样提供银行卡的被叫做“卡农”。“卡农”是指专门为犯罪分子提供银行卡,用于流转涉案资金,进而非法牟利的犯罪嫌疑人。目前,犯罪嫌疑人米某某对自己参与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民警同步追赃,帮助挽回损失7万元。
看到部分积蓄失而复得,Y女士十分感激:“没想到还能挽回些损失,早知道当初就不该这么大意!”Y女士专门为民警送来锦旗,表达自己的谢意。

民警提醒,亡羊补牢,为时已晚。对付电信诈骗,事前防范是关键!不要等到积蓄空空了,才追悔莫及。对任何陌生人要求转账的行为,不听、不信、不汇款,捂好自己的钱袋子才是根本。

闪电新闻记者 孔冠军  通讯员 徐瑶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