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二届“齐鲁文化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2 19:0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日讯 9月2日,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山东省齐鲁文化促进会和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齐鲁文化高峰论坛”,在济南山东大厦开幕。

山东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济南军区、省军区等老领导应邀出席论坛,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兼秘书长国承彦,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春生应邀出席,全国各地齐鲁文化促进会会长、秘书长;山东省齐鲁文化促进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全省各地市齐鲁文化促进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山东省文化类商协会会长、秘书长;著名书画艺术家、文化、旅游、文创企业家代表等各界朋友200余人参加论坛活动。

本论坛主题是:弘扬齐鲁文化,传承齐鲁精神,建设文化强国,实现中国梦想。全国政协常委、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学典,做了题为《东方历史文化传统与一个超大型国家的治理》主旨演讲;山东省政府参事、山东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张述存,做了题为《大力推动黄河文化与齐鲁文化一体化保护传承弘扬》主旨演讲;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原副主任、中国孔子研究院原院长杨朝明,做了题为《齐鲁文化的魅力》主旨演讲;山东二七一教育集团创始人、总校长赵丰平,做了题为《做真教育,真做教育》主旨演讲。

论坛上,山东省齐鲁文化促进会成立了——齐鲁文化讲师团,并为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为山东省各地市齐鲁文化促进会会长及有关人员颁发了“齐鲁文化大使”荣誉证书;为山东省齐鲁文化促进会各副会长颁发了聘书和牌匾。

论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着力建设社会主义 核心价值体系,用好齐鲁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阐发,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搭建省会济南齐鲁文化交流合作新平台,努力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助力实施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弘扬齐鲁文化,传承齐鲁精神,建设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