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高速绿色养护基地智慧管控平台上线 开启无人养护新模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2 22:3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公路养护由传统模式向“科学化、精细化、低碳化、数智化”的绿色低碳、智能养护发展新模式转型,加快构建公路科学养护管理体系,9月2日,山东高速集团在威海举办绿色养护基地智慧管控平台启动仪式暨高速公路路面养护无人化智能施工观摩会。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听取了山东高速权属单位交建集团针对高速公路绿色智慧养护模式探索方面的情况介绍,并对G1813威青高速威海段集中养护工程路面“无人摊铺+智能压实+智慧管控系统”无人化智能施工进行现场观摩。

山东高速绿色养护基地智慧管控平台能实现绿色养护基地各环节远程实时监控、质量可视化分析、信息共享,有效解决“养护基地点多面广、质量效益管控难”的问题,提升养护工程智能化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山东高速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伟向记者介绍:“平台上线以后,基本上公路养护的全过程,包括设备本身、原材料和施工质量以及环境检测、产品质量等环节就实行了全数据化的管理,对公路养护的工程质量、成本管控,都会有一个非常好的提升。”

据了解,该系统有关成果经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已在高速集团鲁东、鲁中两个绿色养护基地成功应用,完成30余万吨沥青混合料生产监测,和20余万吨水稳混合料生产监测,后续将在山东高速各养护基地推广应用,并与养护智能建造无人化施工深度融合,这也是国内首次实现“基地布局一张图、智能管控一平台、数据汇聚一中心、科学决策一体化、无人施工一站式”的战略目标,真正实现了公路养护链条上的线上、线下融合,前场、后场全过程智慧管控。

绿色养护基地智慧管控平台的研发与使用,是山东高速集团积极践行创新驱动和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战略的生动实践,标志着山东高速集团在公路养护全寿命周期、全过程闭环管理、绿色低碳、智能建造的全新技术路径探索中取得阶段性成果。同时,通过该平台还能形成与交警、业主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的有效联动,提升施工效率与管控质量,减少施工干扰和环境污染。

下一步,山东高速集团将进一步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研发,提高公路养护服务水平,打响“山高养护,精准长效”品牌,在新时代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数字强省建设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