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干杰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强调 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落实到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5 15:00:09

李干杰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

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强调

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落实到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上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5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落实到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干杰在讲话中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这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尤其是新时代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论断,遵循历史规律、顺应时代要求、反映人民呼声,蕴含着丰富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各级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作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根本指引,作为履职担当为民服务的重要标尺,作为敢于斗争自我革命的有力武器,作为开拓创新奋力前行的强大动力,坚决当好“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李干杰强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必须落实到做好工作的具体实践和实际行动上,最根本的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贯穿于谋划发展、破解难题、狠抓落实的全过程,转化为做好山东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深学笃用的思想自觉,做到常学常新、善学善用、落实落地;转化为谋划发展的科学思路,在服务全局中找准定位,在顺应大势中坚定方向,在开拓新局中创新作为,在发挥优势中彰显特色;转化为勇担使命的生动实践,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具体措施,真心实意为民办事,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完善兜底保障机制;转化为管党治党的实际行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大力正风肃纪反腐,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李干杰指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需要过硬本领支撑。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提升政治鉴别力;善于科学决策,做到实事求是、尊重规律、精细精准;善于依法办事,树立法治思维,严把程序标准;善于做群众工作,谋划思路多向群众问计,改进工作听从群众意见,衡量成效交给群众评判;善于舆论引导,加强正面宣传,善于与媒体沟通交流,让正能量有大流量;善于抓落实,改进作风,创新方法,严格督考,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开新局”。

李干杰说,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奠定良好的思想理论基础。要入心入脑学,带着问题学,改进方法,严明纪律,推动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党校(行政学院)要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在服务大局中展现党校担当、贡献智慧力量。

省委常委王宇燕、张海波,省委党校进修班和培训班学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党校教职工代表等参加。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