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2022中国服贸会 浪潮“城市元屏”赋能沉浸式商业街区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5 18:38:09

8月31日-9月5日,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中国服贸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4日上午,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中广电广播电影电视设计研究院、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办,浪潮智能终端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中国服贸会视听板块主论坛“沉浸式视频峰会”在首钢园区举办。与会领导与嘉宾围绕沉浸式视频的技术和应用创新进行了主题演讲,共同探讨沉浸式视频赋能数字经济新格局,推动大视听行业高质量发展。浪潮智能终端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业志在峰会上发表题为《沉浸式视频赋能商业街区》的演讲。

浪潮智能终端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业志发表主题演讲

孙业志在主题演讲中深入剖析了传统商业街区面临的同质化、体验弱、推广难、体验感缺失等痛点。在这一背景下,浪潮依托沉浸式视频应用,推动落地“以内容营造场景,以场景留住人气”的重体验、重创新、重规划的商业新街区,打造城市形象新名片。孙业志介绍,浪潮智能终端正在打造“城市元屏”产品体系,赋能城市沉浸式商业街区建设。浪潮“城市元屏”将是一场视觉工业革命,以LED显示屏为载体,通过裸眼3D、LED天幕、3D Mapping、AR光影互动等表现形式,利用空间维度、虚拟维度、现实维度技术,将艺术创新与数字技术相结合,提供各类沉浸式空间体验服务,打造城市新地标,增强城市魅力,真正做到“建筑可阅读、街道可漫游、历史可穿越”。

今年7月,由浪潮打造的石家庄民族路步行街裸眼3D巨幕成为当地网红新地标,非凡视觉体验使该商业街区迎来客流量新高峰,满足市民生活新体验、促进城市品位新升级、激发城市商业新模式,促进了当地数字经济快速发展。近期,浪潮青岛大数据产业园展厅项目正式落成,沉浸式四折幕大屏或将成为下一个城市网红打卡地。

新时代背景下,场景化、体验化、互动化的沉浸式新商业街区已成为引流利器。浪潮集团将以高科技、智慧化、沉浸式的技术手段,持续赋能城市商业街区建设,塑造城市新形象,营造城市新图景,打造城市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

闪电新闻记者 吕文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