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妇女创业发展服务中心开展女农民工关爱活动暨月嫂技能知识培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27 17:42:02

为进一步提升女性农民工的创业意识、就业能力,拓宽家庭经济收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帮助更多的女农民工通过从事家政服务扩大就业渠道,增加收入,2022年2月27日,山东省妇女创业发展服务中心开展女农民工关爱活动暨“科学育儿、安全育儿”月嫂技能知识培训。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济南幸福爱婴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宁朦朦,为参与活动的女农民工进行关于如何科学育儿、安全育儿的专业月嫂技能知识讲座。

就业问题是最大的民生问题,是农民工最迫切解决的问题。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家务劳动社会化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家政服务作为一种新兴行业,同其他职业一样社会分工越来越细,月嫂是家政服务中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受到关注,且前景美好。帮助广大女农民工了解和参与月嫂技能培训是一项大有可为的事业,也是一项德政工程。

此次培训的内容实用且接地气,主要包括如何照料孕、产妇,科学、安全育儿等知识,老师讲课采用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诙谐幽默、通俗易懂。参加培训的女农民工认真听讲,积极做好笔记,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她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和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了解和掌握月嫂技能服务知识,用自己的勤劳和汗水实现自身的价值,争取早日上岗、早日增收。

目前,省妇女创业发展服务中心不断联合相关单位,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培训、大赛等活动,助推妇女创业就业,以实际行动落实省妇联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

闪电新闻记者 刘冰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