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好戏连台 等你来看!山东省会大剧院12月演出资讯新鲜出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7 10:15: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7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会大剧院获悉,12月演出资讯已新鲜出炉,儿童舞台剧、音乐剧、新年音乐会……好戏连台,等你来看!

12.4 市场街最后一站.jpg儿童绘本剧《市场街最后一站》

演出时间:2019年12月4日 周三 19:30

演出时长:75分钟(无中场)

演出地点:山东省会大剧院 歌剧厅

演出团队:北京睿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演出简介:每个星期天,小杰和奶奶做完礼拜后都要乘坐巴士来到市场街,但是,今天小杰并不开心,他很困惑——为什么不能像他的朋友那样有自己家的车,而要在雨天里等巴士?为什么他不能跟别人一样有一个iPod?为什么他每次都要来到这个城市最脏乱的地方……

本书由青少年文学奖得主马特·德拉佩纳和里斯安·鲁滨逊两位才女共同创作,是描写祖孙之间美好情谊的精彩作品,以一个智慧的长者、一个纯真的儿童的不同视角去看这个世界,告诉我们你可以选择抱怨生活,也可以对生活充满感激。就像奶奶对小杰说:“有时你被尘土包围,你才更容易发现美。”

12.5-8 魔法师的白手套.jpg

俄罗斯创意形体剧《魔法师的白手套》

演出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9:30

12月06日 19:30

12月07日 10:30/15:00/19:30

12月08日 10:30/15:00/19:30

(共8场,每场时长60分钟)

演出地点:山东省会大剧院 演艺厅

演出简介:这个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的著名形体剧团,仅成立6年就已赢得了世界范围的高度赞誉。曾参与过克里姆林宫举办的众多国家级大型演出活动,并曾在欧洲各国受邀演出。2010年,该团代表俄罗斯参加戛纳国际电影节,与法国乐坛仙子米雷耶·马蒂厄同台献演于盛大的开幕仪式,引起持久轰动;紧随其后收到意大利威尼斯狂欢节主办方抛来的橄榄枝,现身官方开幕表演。2012年8月剧团在举世闻名的爱丁堡艺术节上大放异彩。同年9月在荷兰国际木偶戏剧节上荣获大奖。

1.webp.jpg

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牢友记》

演出时间:2019年12月7日

周六 14:30/19:30

演出时长:120分钟(无中场)

演出地点:山东省会大剧院 歌剧厅

演出团队:开心麻花

 演出简介:摇滚天王艾西巴创作遇到瓶颈,他为寻找灵感主动入狱,遇到了一众离谱队友……

假如身为摇滚巨星的你如愿以偿地进了监狱,假如你被情同手足的兄弟无情背叛,假如你现在唯一的指望是三个不靠谱的牢友……

再假如这样酷的遭遇与你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欢迎你来剧场深切感受一下,什么叫山外有山人外有人。

1.jpg

情迷黑白键-傅思昊钢琴独奏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9年12月7日 周六 19:30

演出时长:100分钟(含中场15分钟)

演出地点:山东省会大剧院 音乐厅

演出团队:傅思昊

演出简介:傅思昊七岁开始学琴,曾师从山东艺术学院钢琴学科主任王炳臻教授,九岁起师从中国钢琴泰斗周广仁先生学习至今,十二岁能背谱演奏巴赫几乎所有键盘作品,被周广仁先生誉为演奏赫巴赫作品的奇才。

2012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获得硕士学位。曾任教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主科教研室,现任周广仁钢琴艺术中心山东省教学总监。

他亦对贝多芬、舒伯特、勃拉姆斯、斯克里亚宾、普罗科菲耶夫的作品有深刻的研究和独到的见解。2005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在中央音乐学院学习期间曾受到亚历山大.威森博格,克劳斯.贝斯勒等钢琴大师的指导并得到高度评价。

1.webp.jpg

丹麦钢琴家伊丽莎白·尼尔森钢琴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9年12月08日 周日 19:30

演出时长:100分钟(含中场15分钟)

演出地点:山东省会大剧院 音乐厅

演出团队:钢琴家伊丽莎白·尼尔森

演出简介:斯堪的纳维亚钢琴家—伊丽莎白·尼尔森是同龄人中最具个人特色和最有前途的音乐家之一。她于1993年出生于哥本哈根,随后开始在丹麦皇家剧院学习布农维尔芭蕾舞,并在六岁时开始学习钢琴。伊丽莎白是一位屡获殊荣的钢琴演奏家,演出足迹遍及丹麦和欧洲各地。

她于2014年毕业于丹麦皇家音乐学院,并于2017年在维也纳和哥本哈根学习后获得了她的演奏家研究生文凭,同年8月,她完成了与创意项目“狂欢节”合作的首场音乐会亮相,该场音乐会融合了视频艺术、现场电子音乐、舒曼以及当代作曲家的作品。2012年10月,伊丽莎白赢得了在荷兰恩斯赫德举办的国际青年音乐比赛的第三名。

12.11 俄罗斯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济南站 (1).jpg

2019年俄罗斯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访华演出

演出时间:2019年12月11日 周三 19:30

演出时长:105分钟(含中场15分钟)

演出地点:山东省会大剧院 歌剧厅

演出团队:俄罗斯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

演出简介:被称为“世界上最优秀的合唱团之一”的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男声合唱团,他们的合唱从音质到音色,都堪称美妙绝伦。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创作和演出了大量的优秀歌曲,凭借高超的艺术水准、丰富的演出节目、浓郁的民族色彩等享誉世界,著名的音乐作品《喀秋莎》、歌曲《神圣的战争》等都是该团的代表作。

12.13 小蜗牛艾玛.jpg

德国原版绘本多元艺术启蒙音乐会

《听,小蜗牛艾玛》

演出时间:2019年12月13日 周五 19:30

演出时长:65分钟

演出地点:山东省会大剧院 音乐厅

演出团队:西区爱乐艺术团体

演出简介:这支年轻乐团演奏技艺精湛,演奏风格严谨但又不失激情,被业内盛赞为“古典新势力”!乐团曾应邀出访美国、欧洲、亚洲等多个国家,活跃于世界各地的舞台。

2014年乐团与郎朗携手为姜文新片《一步之遥》录制的电影音乐,大获成功。2015年为周星驰电影《美人鱼》录制音乐,好评如潮。乐团出品的《放屁大象吹低音号》、《乔萨和魔法小提琴》等系列儿童音乐会风靡全国。这场音乐会将会带给孩子们开启一场认知自我的探索之旅。

三只小猪1.jpg

儿童剧《三只小猪》

演出时间:2019年12月15日

周日 15:00/19:30

演出时长:70分钟(无中场)

演出地点:山东省会大剧院 演艺厅

演出团队: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

演出简介:大森林里生活着猪妈妈和三只小猪,狡猾的大灰狼一直想找机会吃掉他们。猪妈妈为锻炼三个小宝贝的独立能力,让三只小猪分别盖一间自己的房子。大灰狼吹倒了老大盖的稻草房,撞翻了老二盖的木柴房,却对老三的石头房无可奈何。

最终,三只小猪凭借自己的智慧,以坚固的石头房为阵地,成功地惩罚了可恶的大灰狼。

该剧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宁波等地演出三百余场,深受家长和小朋友们的喜爱。

1.webp.jpg

中央音乐学院木管重奏乐团专场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9年12月15日 周日 19:30

演出时长:90分钟(无中场)

演出地点:山东省会大剧院 音乐厅

演出团队:中央音乐学院木管重奏乐团

演出简介:木管重奏是长笛、双簧管、单簧管等乐器在一起合奏的音乐表现形式。这种形式的确立经历了非常漫长的演变,作曲家为之付出了大量探索和努力。木管重奏是室内乐重奏里难度极大的一种,因此,木管重奏组合非常少见,甚至被专业人士称为“不应存在的室内乐组合形式”。

然而正因为其难度很大、组合的“不可能性”,一旦恰当组合,就会发生非常神奇的“化学反应”,使音乐层次多样、色彩旖旎。木管重奏不是乐器的简单相加,而是各种优势的完美组合。达到了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通过艺术家们的精彩演绎,让人们认识它,喜欢它。

12月15日中央音乐学院木管重奏乐团专场音乐会带您聆听“独特的木管艺术”。

12.17天鹅湖.webp.jpg

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剧《天鹅湖》

演出时间:2019年12月17日 19:30

演出时长:120分钟(含中场10分钟)

演出地点:山东省会大剧院 歌剧厅

演出团队: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剧院

演出简介:《天鹅湖》的故事取材于德国民间童话,当时欧洲民间爱情故事大多是“仙凡之恋”,但不少讲述“仙凡之恋”的芭蕾舞剧都以悲剧告终,而《天鹅湖》中白天鹅奥吉塔公主与王子却冲破黑天鹅与恶魔的阻挠,有情人终成眷属,如此大团圆结局颇受观众喜爱。

2019年12月17日,世界知名芭蕾舞团——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剧院亮相山东省会大剧院,精彩呈现芭蕾舞艺术的代表作《天鹅湖》。

1.webp.jpg

天空之城-久石让&宫崎骏

经典动漫作品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9年12月21日 周六 19:30

演出时长:100分钟(含中场15分钟)

演出地点:山东省会大剧院 音乐厅

演出团队:萤火虫乐团

演出简介:久石让说:“认识宫崎骏是我一辈子最高兴的事”。宫崎骏说:“实在没有比认识久石让更幸运的事了”。

宫崎骏与久石让,一位是日本动画电影的领军人物,一位是被誉为“东方威廉姆斯”的日本电影配乐大师,他们是艺术里的天作之合,一同成就了日本动漫史上永恒的经典。

我们都听说过这样的话:音乐让孩子更聪明、学音乐的孩子不会变坏……音乐就像一个大大的礼盒,里面放着很多很多美好的东西。12月21日,《天空之城-久石让&宫崎骏经典动漫作品音乐会》,来现场慢慢聆听、感悟和享受音乐。

12.20-22 阴阳师.jpg

音乐剧《阴阳师》~大江山之章~济南站

演出时间:2019.12.20-12.22

12.20 周五:19:30

12.21 周六 19:30

12:22 周日 19:30

演出地点:山东省会大剧院 歌剧厅

演出介绍:故事发生在一个架空的世界。这个世界上有两个族群,人族和灵族。经过漫长的岁月,存在着上千年的恩怨。世间既有像人类一样拥有感情的灵族,也有远比灵族更残忍的人类。有人为了爱恨迷失双眼破坏天理,也有人为了和平拼死守护。人与灵族之间,出现了一些为守护世间的和平,使用自身的能力,赌上性命为此斗争的人。这些在两界来去自由的能人异士,世人尊称他们为"阴阳师"。

阴阳师·源赖光是源氏家族继承人。少年时,亲眼目睹自己的兄长死于灵族之手,于是下定决心要继承源氏的意志,肃清灵族。为此他决定携终极武器·鬼切和妖刀姬发动大江山退治。而阴阳师·晴明则为了阻止人类与灵族之间的战争,创造一个和平共存的世界,他开始调查源氏家族背后的真相。一场人类与灵族之间的大战一触即发。

12.26 捷克交响乐团.jpg

捷克交响乐团

电影配乐视听交响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9年12月26日 周四 19:30

演出时长:105分钟(含中场15分钟)

演出地点:山东省会大剧院 音乐厅

演出团队:捷克交响乐团

演出简介:捷克交响乐团前身是著名的捷克巴兰道夫电影制作公司的电影交响乐团。它继承了电影交响乐团的优秀品质,乐手主要由捷克最优秀的音乐家组成,拥有多年的电影音乐和古典乐录音及现场演出的经验。

105分钟——原汁原味,国际乐团——捷克交响乐团,温情演绎! 视听同步,音画合一,如坠梦中。

12.27 柴可夫斯基.jpg

柴可夫斯基2020新年交响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9年12月27日 周五 19:30

演出时长:约90分钟

演出地点:山东省会大剧院 音乐厅

演出团队:俄罗斯克麦罗沃国立爱乐乐团

演出简介:“音乐是上天给人类最伟大的礼物”,柴可夫斯基的音乐作品旋律与长情感动世界,柴可夫斯基诞辰180周年之际,由俄罗斯克麦罗沃国立爱乐乐团呈现的2020新年交响音乐会,精选柴可夫斯基不同时期的经典作品,以一场波澜壮阔的交响乐辞旧迎新,用曼妙的旋律奏响天籁之音,浪漫高雅的节日乐章是源自对美好生活的期许与礼赞。

俄罗斯克麦罗沃国立爱乐乐团是俄罗斯最负盛名的六大交响乐团之一。乐团成功在匈牙利、德国、瑞士、马耳他、比利时、法国、西班牙、奥地利、中国等地举办巡回演出,巡演足迹遍及欧洲和世界几十个国家和地区,所到之处均得到高度的评价和赞誉。

1.webp.jpg

2020新年音乐会

利沃夫国立爱乐乐团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9年12月29日 周日 19:30

演出时长:110分钟(含中场15分钟)

演出地点:山东省会大剧院 音乐厅

演出团队:利沃夫国立爱乐乐团

演出简介:利沃夫国立爱乐乐团自创立至今已经存在了两个多世纪,并与诸如约瑟夫·埃尔斯纳、约翰·梅德里克·盖卢斯、卡罗尔·利宾斯基、约瑟夫·巴什尼、卡罗尔·米库拉、米兹劳和亚当·索提斯、路德维克·切利扬斯基、亨利·亚雷基、亨利·梅尔塞·斯扎文斯基等伟大的名字联系在一起。

利沃夫国立爱乐乐团是乌克兰最大的交响乐团之一,其知名度远远超过其地域。至今,交响乐团足迹已成功遍布波兰、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瑞士、德国和荷兰等欧洲国家,2018年9月,乌克兰总统授予了国家爱乐乐团称号。

[责任编辑:张帅、王楚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