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付绍刚:从警16年 越是艰险越向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8 11:45: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8日讯 他长期奋战在打击犯罪的第一线,出生入死,冲锋在前; 他既破大案,又破小案,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间。 

他是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全国模范退役军人,他用实干担当践行忠诚誓言。他就是烟台龙口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教导员付绍刚。多年来,他恪尽职守、一心为民、忠诚奉献,时刻关心着人民群众,时刻守卫着城市安宁。从警16年来,付绍刚破大案全力以赴、办小案不遗余力,经手的上千起刑事案件,全部零投诉、零上访。 

几年前的那个夏天,龙口市发生一起绑架案,绑匪声称不交赎金就立刻撕票。嫌疑人将人质劫持在一所居民楼的三楼,凌晨4点,雨越下越大,付绍刚向专案组提出由自己破窗突入。他借助云梯从二楼跃起,悄悄潜入了三楼走廊,透过门缝发现嫌疑人正在打瞌睡,人质被绑在他对面的凳子上,中间茶几上还放着一把枪。付绍刚迅速冲了进去,先用身体将人质挡在身后,一脚将歹徒放在茶几上的枪踢飞,同时鸣枪示警。为了避免开枪危及人质安全,他与嫌疑人展开肉搏,与支援战友合力将绑匪制伏,人质被安全解救。此时大家才发现犯罪嫌疑人的那把枪,子弹已经上了膛。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付绍刚主动请缨负责诸由观检查点的查控,他与战友克服重重困难,严格查控把关,为龙口疫情防控筑牢了一道钢铁防线,保持了至今无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双无”战绩。这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无数像付绍刚这样的“逆行者”,用心血甚至生命,守护万家平安。 

2017年5月19日,付绍刚有幸参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他至今回忆起当时的情形,依然热血沸腾。“总书记对公安队伍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我将时刻牢记并贯穿在工作中。”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通讯员 韩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18相约·印象济南泉世界—— 济南有礼·2021国风泉韵创意周

518相约·印象济南泉世界—— 济南有礼·2021国风泉韵创意周

518相约·印象济南泉世界—— 济南有礼·2021国风泉韵创意周[详细]
齐鲁网 2021-05-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