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线上线下精准服务 就业形势回稳向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6 21:1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6日讯 今年以来,山东持续完善就业服务,推动就业形势回稳向好。

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滨州市民谷文润辞去了外地的工作,让他没想到的是,在家待了时间不长,他就实现了再就业。 

“当时就是说去做个登记,领一下失业补助金,后来没想到真的给我打了一个电话,给我推荐了一个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员工谷文润告诉记者。

打电话的是当地人社部门。今年,他们对110家重点企业摸底调查,建立了用工需求信息化平台,与失业人员登记服务平台进行对接,中裕公司利用这种精准服务,一个月就新招员工300多名。

滨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李荣舜说:“招工难,求职难,这个问题是并存的,就需要我们人社部门为他们提供一些精准的订单式这样的服务 。”

今年起,山东启动企业用工保障服务专项行动,要求各地市建立本地缺工企业、人力资源供给、用工服务专员3张清单。淄博市建立的“鲁班用工平台”,将劳务市场由线下搬到线上,不仅供需双方可以在线浏览用户信息、签订电子劳动合同,平台还联合保险公司为农民工免费赠送意外伤害保险。

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清欠保障科科长李景辉告诉记者:“和我们施工企业的纸质合同是一样的效力,同时也方便我们施工企业上传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企业、农民工能够人手一份合同,保障他们的权益。”

据统计,一季度,全省实现城镇新就业35.8万人,同比增长31.45%,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8.1万人,同比增长18.3%。

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副处长顾巍表示:“在全省的共同努力下,一季度全省就业形势回稳向好,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闪电新闻记者 欧阳明哲 王希 刘海宁 王春雷 滨州台 刘鹏 淄博台 唐守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健康码“金色皮肤”再升级!流光溢彩还带音效

山东健康码“金色皮肤”再升级!流光溢彩还带音效[详细]
健康山东 2021-05-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