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学员工作一处学员临时党总支举办红色经典咏流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8 11:35: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8日讯 5月16日上午,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学员工作一处学员临时党总支在东校区综合楼演播厅举办“感悟思想伟力 传承红色精神”红色经典咏流传主题党日活动。

第4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修班、第3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第10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第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三班、第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四班、第1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五班等班次以及学员工作一处全体党员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以配乐诗朗诵、舞台剧、大合唱等形式咏唱红色经典,再现革命历程,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在经典诵读中坚定理想信念

从《忆秦娥·娄山关》到《七律·长征》,从《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到《水调歌头·游泳》,大家一起吟诵毛主席诗词,重温中国革命与建设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领略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战斗情怀。大家饱含深情地重读杨开慧家书、赵一曼遗书、林觉民《与妻书》等红色经典,从字里行间感悟革命先烈“牺牲百死而不辞”的大无畏精神,感悟共产主义信仰的力量。诗朗诵《爱在天际》讲述了郭永怀的事迹,大家在郭永怀夫人李佩的独白中深切感受什么是“把自己融入天际,将丹心留在大地”;在《相约第一百个春天》的朗诵中立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的铮铮誓言。特别出演的孩子们慷慨激昂地诵读《少年中国说》,更让大家看到了中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在场景再现中激发昂扬斗志

《战士 母亲 英雄的旗帜》以舞台剧的形式再现了22岁的陈若克烈士与她未曾满月的孩子在狱中坚持抗争的英雄故事;烈士已经牺牲80年了,烈士的鲜血没有白流,英雄的旗帜始终在指引着大家向前进。“四五”烈士党性教育基地位于省委党校西校区,情景剧《齐鲁赞歌》《光耀齐鲁》再现了中共“一大”代表邓恩铭、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刘谦初、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者郭隆真等“四五”烈士的革命事迹,生动诠释了烈士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信仰的无比坚定和对真理的无限追求,展现了党校学员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强决心和使命担当。

在歌曲传唱中汇聚奋进力量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方红》《英雄赞歌》《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少年》,大家通过传唱不同时期的红色歌曲,回顾建党百年的伟大历程,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诵读传唱红色经典,灵魂上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今后一定要更加深入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智慧和力量、忠诚和担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