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献礼建党100周年 许小峰美术作品展在济南市美术馆展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1 17:05: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1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济南市美术馆特别推出建党百年系列展览活动。近日,作为建党百年系列展览活动中重要展览之一的“许小峰美术作品展”与大家见面,画家许小峰用自己创作的系列主题性美术精品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比较贴近生活,反映老百姓的生活,宣传正能量。”“基础很扎实,一看就知道艺术根基深厚。”选材厚重,内容丰富,贴近生活,这些让市民看了备受启发的画都出自济南画院著名工笔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许小峰之手,并且每幅画都有它的时代意义。


在济南美术馆近日展出的“初心向党 一路芳华”许小峰美术作品展中,既有刻画人物形象工笔人物画,又有以北京奥运、载人航天、反腐倡廉等主题创作的工笔美术作品,还有以红色题材、国家题材、人民题材为主线的系列主题性美术精品,许小峰以艺术的形式,激发人们的爱国热情。

原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原济南市文联主席吴泽浩表示:“这是一个老艺术家,几十年如一日的在咱们党和社会主义国家,发自内心的一种表态,这个表态很响亮,因为她的画笔是一直在关注老百姓,在关注历史,在关注我们社会的发展,很符合时代的要求。”

今年85岁的许小峰,自幼跟着父亲许大峰学习工笔画技。1954年,父亲病逝后,许小峰开始自学绘画。没有条件,就创造条件,想尽办法画画。

“虽然没能上学,但是我从13岁就开始跟着父亲学画画,后来拿起毛笔就没放下,一直到现在,70多年了。我今年85岁,虽然眼睛只有0.12,只能用加倍放大镜才能看清东西,但还是不愿放下画画的笔。”72年来,许小峰涉足各门类绘画,尤其致力于工笔重彩人物和花鸟画的创作。在仕女画中,许小峰画得最多的就是李清照。

许小峰告诉闪电新闻记者:“画李清照必然就得学,学她的书,念她的词,得懂的李清照是个怎么样的人。那时候山大的一个老师正好讲李清照,我就去听讲座,我就做记录,我到现在记录还留了一大本。”

工笔画作的灵动美、国画作品的诗意美,都是许小峰数十年如一日勤学苦练的结果,也看出她对平凡生活的观察和体悟。在亲朋好友的眼中,许小峰绘画功底深厚,而人品更胜画品。

“我们不到十几岁的时候就相识了,这个人很勤奋,不会的东西就请教人家,很谦逊。作品也很生动,用老百姓的话,就是画什么像什么,很有意境。”在许小峰的同门师兄于化龙看来,许小峰很热爱生活,她很热爱党和毛主席,待人诚恳。

而许小峰却谦逊地表示,自己只是一位普通的老美术工作者,“我是一个老党员,我要把这些沿着党的路线一路走来,把我画的画展示出来,向党献礼。”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于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八部门联合开展“手牵手圆梦行动”关爱困境儿童

山东八部门联合开展“手牵手圆梦行动”关爱困境儿童

山东八部门联合开展“手牵手圆梦行动”关爱困境儿童[详细]
齐鲁网 2021-04-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