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记者4分钟试跑全程 济南黄河凤凰大桥进入通车倒计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03 18:5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日讯 目前,济南黄河凤凰大桥已经进入通车倒计时。据了解,大桥按照双向八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元旦假期,闪电新闻记者对大桥进行了试跑。经测试,四分钟左右即可跑完全程。

济南黄河凤凰大桥南起荷花路凤凰路交叉口,北跨黄河后与在建的黄河大道平交,项目全长6683米,包括特大桥2座,其中跨黄河主桥和引桥长3788米。大桥创造了多项世界之最,设计采用三塔自锚式悬索桥结构,主跨2×428米,整幅全宽61.7米,是黄河上最宽的桥梁,其桥梁跨径及梁宽均居同类型桥梁世界之最。

大桥采用“公轨同层,轨道居中”的设计方案。未来,黄河两岸居民可选择自驾、公交、乘坐轨交过河,还能选择以步行、骑单车的方式通过。

济南黄河凤凰大桥是济南市发展建设黄河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济南市“北起”战略的一项关键性工程。建成通车后,将对完善区域规划路网、提高路网运输能力、改善区域交通出行环境发挥巨大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王舒薇 刘少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