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喜迎2022·奋斗有我丨济微高速建设者王国正:新年继续为国家修桥铺路 希望孩子考个好大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02 13:0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日讯 元旦假期,许多重大工程项目的建设者顶着寒风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在工作岗位上绽放最美华彩。在济南至微山公路济宁新机场至枣菏高速段建设工地上,就有2500余名一线工人坚守在岗位上,王国正就是他们中的一名。

“胖子,点火了,准备起了啊。”

1月1日下午2点半,伴随着王国正的一声吆喝,架桥机操作手王国正和他的团队开始架设第一片梁。胖子是他给同事起的外号,叫起来方便。王国正要架设的梁每片长30米,重100多吨,需要重型卡车才能拉到桥面上来。

王国正今年52岁,河南平顶山人。说起架桥机的操作技巧来,他说就是要认真,来不得一点马虎,“全神贯注,不能到处看,一直盯着天车落梁,操作按钮如果操作错了,有时候会侧翻或者往前面倾斜,那样比较危险。”王国正从事架桥这一行业已经12年了,从来没有出现过安全事故,用他的话说,最重要就是注意安全。所以每次上班他都会开班前会讲一下安全,屡次强调让大家保护好自己,“往小了说,是为了自己和家庭,往大了说是为了保证工程进度,不给社会和国家添麻烦”。

前移、横移、落位、固定,一片梁安装下来要一个小时左右。第一片梁安装完歇息的时候,王国正和闪电新闻记者聊起了家事。

他告诉我们他的二儿子今年就要参加高考了,他希望孩子能努力一点,考一个好一点大学。

说起自己儿子来,王国正的话开始多了:“他特别努力,有的时候他晚上放学了我会给他视频,叮嘱他一下,给他鼓鼓劲儿。”

下午5点,夕阳西下,王国正完成三片梁架设后,准备给儿子视频一下。但没有想到是儿子的学校没有放假,电话没有接通。他很乐观,说没关系,晚上等儿子放学再打,儿子比他优秀多了,相信他今年一定能考一个好学校。

王国正所架设的桥是微山湖滞洪区特大桥,据济微高速济宁段项目经理部项目总工崔立恒介绍,微山湖滞洪区特大桥长全长20公里,目前桥体的下面结构基本完成,桥梁的箱梁设计是4800片,已架设完成3200片,目前平均进度是每个施工点每天8片,计划今年5月底全部架设完成。

据山东高速济微公路(济宁)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庆介绍:“今年元旦期间,在全线59.7公里的路上,像王国正这样的参建人员大约有2500余名,他们坚守在项目一线确保梁场、白马河特大桥,还有转体桥人员机械设备充足投入,保证今年按期建成通车。”

闪电新闻记者 王乾峰 刘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