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京东集团与山东重工达成战略合作 优势互补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4 19:5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4日讯 12月14日,京东集团与山东重工通过“云签约”方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彼此互补的业务布局,共同推进物资采购、物流技术与服务、数字化技术以及企业运营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同时进一步挖掘在新能源、减碳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潜在合作机会。

京东集团总裁徐雷,山东重工集团总经理江奎出席了双方签约仪式。

山东重工是中国领先、国际知名的工业装备跨国集团,经营业务涵盖动力系统、汽车业务、工程机械、智能物流、农业装备、海洋交通装备、服务解决方案等七大板块。拥有潍柴、中国重汽、陕汽重卡、山汽制造、山推股份、中通客车、亚星客车、德国凯傲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

京东集团定位于“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目前业务已涉及零售、科技、物流、健康、保险、产发和海外等领域。作为同时具备实体企业基因和属性、拥有数字技术和能力的新型实体企业,京东在各项实体业务上全面推进,并以扎实、创新的新型实体企业发展经验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聚焦实体经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合作伙伴,山东重工和京东集团拥有广泛的合作基础。在物资采购方面,双方将不断拓展在工业品及物流商用车、自动化设备等领域的采购合作,基于京东零售在汽车服务领域积累的优势能力以及京东工业品庞大的企业用户群体,可开展乘用车、商用车、叉车、备品备件等产品的线上销售。双方还将利用彼此在智能供应链、自动化物流和车联网、智能驾驶和绿色物流科技等方面的差异化优势,推进物流服务及物流技术领域的全面合作。围绕数字化转型,双方将积极拓展数字化技术平台及数字化解决方案等方面的合作,优化企业的生产经营流程、实现业务的高效增长。

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新型实体企业的实体基因和属性以及数字技术能力在构建绿色低碳商业模式上具备独特的优势,多年来,京东持续推进绿色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数字技术在减碳节能的应用,而山东重工也在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领域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发展潜力,双方未来在推进双碳目标、践行绿色发展上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