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回马泉|沸腾的砂砾如战马沙场 这泉是否让你读懂了秦琼的快意恩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03 12:40:01

  

《回马泉》

(吕芃)

凌烟缥缈阁摧塌,

精魂归处是万家。

百战卸甲饮马处,

犹有清泉洗黄沙。

回马蹄落,泉生腾涌。骁勇之势,仿佛从隋唐的疆场,披星戴月而来。而这流水也不曾抚平它跳动的脉搏,策马扬鞭的呼啸,依然在耳边猎猎作响。相传,唐代名将秦琼曾在此遛马,战马腾空,马蹄落地处,一泓清泉冒出,取名 “回马泉”。沸腾的砂砾、跳动的泉珠,此起彼伏,翻滚不歇,似黄骠战马踏起的尘烟,如英勇秦琼的壮志豪情。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实习生 张璠 裴思玥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