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社火巡游歌盛景 欢天喜地江北第一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03 17:3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日讯 元旦期间,台儿庄古城民俗演艺活动精彩不断。景区街道上常看到盛大的社火巡游队伍,他们遍游全城,锣鼓助威,狮子龙灯游行,人群相随。演员或奔驰、或跳跃、或对唱、或逗趣,浩浩荡荡的队伍演绎乐感强烈、节奏鲜明、气氛热烈的乐章,烘托出浓浓的年文化氛围。

社火巡游队伍由高跷、舞龙、竹马等多种民俗项目汇编组成。一匹匹活灵活现的“竹马”外蒙绸布或红、黑、赤、青、花、白等多种颜色,骑上竹马,演员就像真的骑在马上。以跑入场、以跑收场、跑中见阵、阵中有情、贯穿始终,跑出姿态,跑出阵势。 

舞龙跟随着绣球做各种动作,时而摆尾,时而仰头,不断地展示扭、挥、仰、跪、跳、摇等多种姿势,惟妙惟肖,生动活泼,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高跷队员们脚踩高跷,手持彩扇、扎高辫、画浓妆……有时两两表演,有时数人搭成造型,风格既幽默滑稽,又惊险刺激。 

浩浩荡荡的社火巡游队伍从西门到复兴广场,每天四场准时和游客们见面互动。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和分享。 

元旦伊始,万象更新。台儿庄古城春节大庙会,将持续带来丰富的年味大餐和祝福。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通讯员 王莉 孔闯 吴敬仁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