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揭晓:笪良龙、张贵民获最高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31 15:2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1日讯 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12月31日公开发布了《关于2021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文件中提到,省政府决定,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潜艇学院笪良龙、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贵民省科学技术最高奖。以下为全部内容:


山东省人民政府

关于2021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

鲁政发〔2021〕22号

各市人民政府,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各大企业,各高等院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鲁战略、人才强省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引领实现高质量发展,省政府决定,对为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给予奖励。

根据《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规定,经省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和省科技厅审核,省政府决定,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潜艇学院笪良龙、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贵民省科学技术最高奖;授予“抗噪声量子操作的基础研究”成果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随机过程的若干理论及其在金融保险中的应用”等37项成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组合数学中的单峰型问题研究”等7项成果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授予“磁悬浮离心鼓风机综合节能系统开发与应用”成果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可变绕组电压调制发电系统多物理场耦合优化与容错技术及应用”等5项成果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输变电钢结构带锈涂装防腐技术与应用”等5项成果省技术发明奖三等奖;授予“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等37项成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面向信息安全的自主可控计算系统关键技术与应用”等97项成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宽波束高增益MIMO天线技术在高速铁路4G/5G网络覆盖中的应用”等109项成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授予艾米莉亚·卡米莉娅、拉杰夫·库玛·瓦什尼2名外国专家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全省科学技术工作者要向笪良龙、张贵民同志及全体获奖者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山东省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30日


闪电新闻记者 王怀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委老干部局驻村第一书记助力帮包村人大代表选举

山东省委老干部局驻村第一书记助力帮包村人大代表选举

山东省委老干部局驻村第一书记助力帮包村人大代表选举[详细]
齐鲁网 2021-12-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