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新闻2022年新年献词:大潮涌动 双向奔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8 22:34:12

  

(点击聆听闪电新闻2022年新年献词)

叮!仿佛考场上的铃声,催促你尽快填涂“答题卡”。恍惚间,还没来得及回味“2021答卷”的墨香,就已到了交卷时刻。

匆忙拾起记忆的碎片,像一张张拼图,浓缩着时代澎湃的图景,勾勒出双向奔赴的一年。双向奔赴是你坚定走向我、我热情欢迎你,是时代与你我共逐梦的甜蜜拥抱,是生命间彼此的爱意共鸣,是穿越时空的美好探寻。

这一年,为梦想而奔赴。心怀浪漫宇宙,更珍惜烟火人间,每天伴着时光的柔软,朝乾夕惕。从乡村到城市,从个体到国家,追梦脚步从未停歇。奥运健儿披荆斩棘,“中国红”闪耀东京;EDG夺冠,刷屏朋友圈;“嫦娥”奔月、“祝融”探火、神舟飞天,“我已出舱,感觉良好”响彻寰宇……昔日“小小红船”,今朝已变为“巍巍巨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复兴梦想从未改变。初心如磐,重任在肩,胸怀“国之大者”,紧贴着祖国的心房,我们自豪地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这一年,为生命而奔赴。烈士回家、英雄凯旋、晚舟“归航”,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每一个小群体都不应该被放弃,“灵魂砍价”让绝望者重生;暴雨洪涝中逆行、危难时刻救人于绝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一幕幕场景、一幅幅面孔、一个个背影让人“破防”,不仅定格最有爱的模样,更像一束光,将远方的路照亮。嘿,生逢盛世的追梦人,无论再怎么难,也别忘了笑,因为希望一直在。

这一年,为美好而奔赴。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民法典施行、“元宇宙”催生新业态、“政策包”干货满满、区域协调发展落子加速、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美好是增进民生福祉的获得感,也是贯穿到日常生活中的小确幸。或许,深夜拖着疲惫的身体下班,你会被陌生出租车司机的一句话而治愈。或许,与“李焕英”唠家常、与好友“小团圆”,会让你卸下包袱,重新找回心中那份滚烫的热爱。拿到心仪offer、孩子第一次会叫爸爸妈妈、委屈难过时有人陪,总有那么一瞬让你感觉幸福其实很简单。送给自己一朵小红花吧,大胆为爱奔赴,努力的人从来不会被时代辜负。

纵然国际形势波谲云诡,“定海神针”以雄伟身姿毅然伫立在世界东方,任何国家任何人都不能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步伐;疫情局部散发,同心战疫“苗苗苗”,慎终如始,坚决防止“针尖大窟窿漏过斗大的风”;袁隆平、吴孟超等相继离我们而去,化作夜空中最亮的星,民警李涌、医生杨文军等给齐鲁儿女留下一份永恒的怀念。

或许你会感慨,这一年有诸多不确定,偶尔还会被始料未及的变化折腾得心力交瘁,你也可能会焦虑,时间被碎片化,面对琐碎生活和繁杂工作,还有些许困顿和遗憾。但是千难万难不畏难,奔赴就是要把不确定变成确定的过程、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的坚持。我们坚信,滚滚向前的历史车轮和浩浩荡荡的时代潮流始终有一个稳固不变的内核。这便是每一个人奔赴的姿态,是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更是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在媒体深度融合征程上,闪电新闻传播资讯、传递温暖、传承精神,明年迎来五周岁生日,小伙伴们将守正创新,赓续红色血脉,让网上大流量澎湃山东正能量,争做美好生活的建设者、传播者、引领者,努力让山东广电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一部分;大河息壤绘就壮美画卷,放眼齐鲁大地,“宝藏山东”蓬勃生长,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事争一流、唯旗是夺,铆足干劲奋力“走在前”;江山壮丽,人民豪迈,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把握历史主动,中国昂首阔步,勇毅前行,在新时代赶考路上闯关夺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再见,2021。你好,2022。

明年是中国空间站建设年,冬奥会、亚运会、大运会等体育赛事好戏连台,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大国向上向前,此时此刻,你又立下了什么flag呢?

时代大潮,涌动不息;心中有梦,永不打烊。扛得住压力,方能接得住惊喜。让我们一起跨过凛冬,奔赴春天、奔赴更好的自己、奔赴星辰大海和美好未来!


相关阅读:

闪电新闻2018年新年献词:不负美好 期待遇

闪电新闻2019年新年献词:心中有光 聚力生长

闪电新闻2020年新年献词:变中求新 拥抱未来

闪电新闻2021年新年献词:唯念初心 与你同行

闪电新闻记者 董光强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我的航天梦”主题征文启事

“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我的航天梦”主题征文启事

“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现以“我的航天梦”为主题,面向全省开展征文活动,激发全社会尤其是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详细]
齐鲁网 2021-12-28
济南用三年时间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重点在这4个领域

济南用三年时间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重点在这4个领域

济南用三年时间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重点在这4个领域[详细]
齐鲁网 2021-1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