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顶尖人才科技成果转化高峰论坛暨山东人才集团首批技术经纪人聘任仪式”在济南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3 20:4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日讯 今天,顶尖人才科技成果转化高峰论坛暨山东人才集团首批技术经纪人聘任仪式在济南举办。会议上,山东人才集团技术经纪人首批100名聘任到位,“才创云”科技成果服务平台同时启用。山东人才集团今年2月成立,已汇总科研成果6000余条,促成技术转化32单,累计合同额5000余万元。 

论坛期间,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山东省干部学院院长朱英坤,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于洪文,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李洪吉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有关活动,对山东人才集团在科技成果转换、技术经纪人队伍建设方面做出的积极探索表示肯定。

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华军作了主旨演讲,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孙殿义作了人才培养模式介绍。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李群生,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娜塔莉亚·格拉布琴科,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费希尔·列昂尼德·瑙莫维奇,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陈璞团队,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有关专家,分别推介了新材料、医养健康、农业等领域的研究项目。

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孙殿义作了人才培养模式介绍。

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李群生分享新材料研究项目。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娜塔莉亚·格拉布琴科做了《DIVA疫苗在兽医学中的应用》主题分享。

山东人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卫中介绍了集团发展情况,通过人才数据、人才引进、人才服务、人才金融、人才产业“五个平台”建设,探索了一条“人才+服务+金融+产业”的发展模式。山东人才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祝秀详细推介了集团科技成果转换服务平台。同时,举行了首批4名科技成果转化特聘专家、100名技术经纪人的聘任仪式。

会议还举办了“顶尖人才科技成果转化圆桌论坛”“技术转移专家讲坛”,来自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中国技术交易所、上海科技交流中心、西安交大、山东大学、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青岛科技大学的行业专家进行了精彩讨论和经验分享。

此次活动,是山东省近年来在科技成果转化、技术经纪人领域举办的高端活动之一,推动了顶尖人才、技术项目、产业需求、投资机构、行业组织、服务机构的深度链接,对于发挥顶尖人才作用、推进产学研融合、激发技术经纪人积极性起到了促进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马训伟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