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男子手卡绞肉机 “抽丝剥茧”烟台消防奋力3小时破拆营救成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3 17:1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日讯 12月1日15时43分,山东省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烟台市芝罘区交警三大队附近一小区居民被绞肉机卡手。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惠安消防救援站出动一个抢险救援单元赶赴现场救援。

10分钟后,辖区消防站到场,经现场侦查发现,为一男子左手卡于绞肉机内,首先指挥员对被困人员进行安抚稳定其情绪,由于绞肉机特别坚固,分为上下两部分,消防员仔细衡量商讨后展开救援。

消防员决定首先用无齿锯对绞肉机上部的漏斗进行破拆,消防员用消防服挡住男子身体,采取一边用水枪缓慢喷水降温,一边切割。10分钟后,消防员完成初步破拆。

由于绞肉机材质特殊,外壁较厚,盲目暴力破拆极易造成对被救助人员的二次伤害。指挥员决定将被困人员转移至医院再开展进一步破拆。消防救援人员跟随120救护车来到莱山区烟台山医院东院。

由于无法判断伤者手部在绞肉机内的位置,消防员无法盲目地用液压破拆工具将轮轴撑起。指挥员在经过仔细检查后,决定用无齿锯、双轮异向切割锯对绞肉机一侧进行切割,从而利用“抽丝剥茧”的方式帮被困人员脱困。

由于切割破拆过程中会产生高温和震动,极易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员一边用战斗服包裹住被被困人员,一边采用接力倒水的方式为其降温,救援进度一直难以加快。

终于在晚上19时09分,指挥员根据现场机器外轴的切割情况,通过扳手反向旋转机器外轴并及及时用手术剪将被困人员手套剪碎;成功将男子的手从绞肉机里面取出。

消防提醒:绞肉机、压面机卡手事件时有发生,在日常使用机器时一定要严格按照规范使用,尤其是带有滚轴的机器稍有不慎就会发生事故,不使用时也应及时断电,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通讯员 于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