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省会经济圈各市景区联动优惠“有来无往” 泰安、淄博、聊城:与其他市加强联动 惠及更多群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2 22:0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21期,聚焦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进行专场问政,济南、淄博、泰安、聊城、德州、滨州、东营等7市相关负责同志接受问政。

济南、泰安在文旅一体化方面迈出了第一步,值得点赞。但记者沿着省会经济圈要打造的精品文化旅游专线——自然风光线走了一圈,发现不少景区还存在着优惠政策“有来无往”或单打独斗的情况。

携带泰山景区门票的游客可半价游览趵突泉,那携带趵突泉门票的游客在泰山风景区会不会享受到优惠待遇呢?记者探访泰山风景区,售票口工作人员明确告诉记者,不能。

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门票优惠政策主要是景区自己定,文旅局只能是提倡。

潭溪山风景区是淄博市的一个4A级景点,记者实地探访发现,目前这里也没有与圈内其他城市的景区推出联动优惠政策。潭溪山风景区工作人员表示,没有联动优惠政策。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工作人员承认,在推动省会经济圈内联动优惠政策方面,进展缓慢。淄博是非常希望互联互通,但是在具体的政策实施上,没有进展到那一步。

在聊城市阳谷县景阳冈景区,记者在售票窗口咨询得知,这个景区同样是在孤立运营,没有与省会经济圈“自然风光线”上的其他景区有任何合作。

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聊城与省会经济圈内其他城市在文化旅游方面的合作还在计划当中。

在问政现场,泰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表示:“门票联动优惠是推动一体化重要举措片子中折射出来的问题说明我们思想不够解放节目之后我们回去认真研究借鉴济南的做法,对我们泰山门票也制订一些相应的优惠政策,实现联动优惠。

对于一些景区孤立发展的问题,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表示:孤立发展绝对不可行今年9月下旬,我们正式发行了一种游旅游年卡,把市里30家主要收费景区纳入这张卡,99元一次购买,享受全年无限次免门票优惠。年卡不仅仅是面向淄博,面向全省,特别是省会经济圈之内,争取形成联动效益,使更多人享受到淄博景区优惠。

聊城市委常委、副市长陈秀兴说:“我们也在聊城市推出了一卡通,99块钱一年27个景点免费,代替了800块钱的门票下一步在圈内在全省,把一卡通政策推广开来。

闪电新闻记者 浩宇 王小明 王菁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