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发出首张“泉城安居卡” 截至12月2日中午285家用人单位提出申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2 21:0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日讯 目前,济南市已迈入特大城市行列,人才吸引力跻身全国前列,人口流入量位居全省第一,年均流入“新市民”十几万人,其中一半以上需要租房居住。济南持续优化人才安居条件,从昨天开始,正式启动泉城新市民保障性租赁住房资格认定和“泉城安居卡”的申请受理工作。今天,首张泉城安居卡已经发出。

今天下午,济南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职工程女士来到建行济南自贸试验区分行,领取了济南市第一张泉城安居卡,有了这张卡,程女士可以选择申请享受保障性租赁住房或者租赁住房补贴。“我如果想租房子的话,可以以市场60%的价格租到比较好的房子。如果我不想租房子,因为我是研究生学历,也可以申请每个月1000块钱的补贴,我觉得对我这种刚入职的职工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帮助。”程女士说。

程女士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主修城市规划,研究生毕业后,回到家乡济南,今年10月份入职济南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因为通勤时间长,程女士想在舜泰广场附近租一套房子,泉城安居卡让她感受到济南这座城市的温度。济南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专职副书记盛玉钊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咱这个举措恰恰体现我们济南的这种温度,对新市民的一种关爱。他们愿意回到祖国,回到济南,为我们这个城市的发展做贡献。”

为解决新市民、青年人居住问题,济南搭建了“泉城安居信息平台”,启动泉城新市民保障性租赁住房资格认定和“泉城安居卡”申请受理工作。申请没有户籍限制,只要毕业5年内具有全日制专科以上学历,在济南市相关区依法登记注册的各类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有稳定就业,并正常缴纳养老保险和公积金,属于全日制博士的,单位性质可放宽到驻济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和市属事业单位,包括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在济南相关区内没有住房,都可以提出申请。

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级调研员贾萌介绍说,“截止到今天中午12点,用人单位的申请有285家,其中有32家没有获得通过,主要原因为经办人在上传资料的时候,拍的照片不够清晰,也没有按照我们要求的格式进行填写。个人的申请,截止目前有接近100人了,没有通过的有10几人,主要原因是外地户口的没有在济南办理暂住证。”建议申请人按照规定上传材料,提交申请。

持卡人如果超期继续承租保障性租赁住房,可享受略低于市场价的指导租金。目前,济南正筹集并审核房源,分批次投入“泉城安居信息平台”,预计12月下旬第一批保障性租赁住房约5千间将上线。据了解, “泉城安居卡”还具有金融功能,政府可以通过银行的资金监管,掌握租赁企业给新市民租金优惠的情况,保障新市民的利益不受损害。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