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房楼板浇筑了“垃圾” 万源国际:施工中监管不到位 可以给业主退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2 23:4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日讯 德州市德城区的高先生,花了九十多万在万源国际小区购买了一套三居室的房子,5月份收完房,7月份准备装修,就在这个时候,高先生发现在主卧的飘窗上方位置,有一些好像垃圾一样的东西。

记者在德州市德城区万源国际小区高先生的家里,看到这个房子主卧飘窗上方有一些白色和蓝色的编织袋,里边还有一些小的泡沫颗粒和烟头。

高先生介绍,由于之前下雨漏了一个大包掉下来了,我就发现了这么多垃圾。高先生告诉记者,对于楼板里的这些东西,自己也很疑惑。“我买的是混凝土的,这是些建筑垃圾。”

在高先生的房子里,验房师王清华看了这个区域是悬挑的一个布局,“这个构件它是悬挑出去的,那就是混凝土的结构,就是现浇结构,那就不应该有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应该是混凝土加钢筋的。这种颗粒状的保温材料,是我们用在了我们分户墙的隔音保温层当中的,这个编织袋在我们这个建筑当中是装垃圾用的,或者是装建筑材料用的。”

裸露的部分总共分为三类,编织袋、烟头、泡沫。这些被浇筑的东西还有多少,验房师王清华通过查看发现:“自己拿的螺丝刀本身有30厘米,这个顶板一般厚度在12厘米左右,所以说这个垃圾不在于表面,而是整个一团把这个楼板隔开了。”   

听到这样的情况,高先生表示非常糟心,建筑垃圾盖房,老百姓买的房子,成垃圾房。

针对现场的情况,验房师王清华表示:“首先施工方有责任,施工方它是有资质的,施工人员是有持证上岗,所以这些人都要担负相应责任。施工完毕之后,针对模板的验收,钢筋的验收,浇筑前的验收,和浇筑时的旁站,监理公司的监理工程师,都要担负责任。”

收房到现在好几个月,要不是下雨漏水,高先生还真发现不了楼板的相关问题,现场用螺丝刀这么一捅,竟然就透了。

验房师现场查验 楼板出现多处裂缝

通过验房师现场查验还发现,楼板很明显有裂缝,长度是4.2米,通过把腻子撒点水,沾水之后就软了;铲开之后看楼板非常明显有个交叉十字形的裂缝,用塞片尺检测发现,很轻松地就塞进了裂缝里。

验房师表示,针对这种长度为4米的交叉性裂缝,造成的原因一般都有两个。“首先这种裂缝是一个建筑结构的裂缝,就是结构的质量缺陷,它是不合格的。一个是拆模过早了,另外一个是核载过大了,就把它压坏了,这两个原因都会造成这种裂缝,如果不维修这个结构的使用寿命和年限都会受到影响。”

在客厅和其它两个卧室,验房师都发现了楼板裂缝的问题。验房师王清华介绍说:“首先建议业主进行鉴定,看看楼板是不是存在下垂现象,楼板的长度是不是合格的,根据鉴定报告进行加固。”

查验完毕后,验房师王清华给房子打了59分,业主高先生打了0分。高先生说:“发现这么多毛病,开发商太糊弄老百姓了,太差了盖的。”

记者协调 开发企业同意退房

随后,记者和业主一起来到德州市德城区城乡建设局咨询这样的房子究竟应该怎么解决?

德州市德城区城乡建设局房地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张帅锰说:“我叫着建设单位一块去的现场。当是反映的主要是卧室飘窗顶部有建筑垃圾。”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几个月前他们接到了业主高先生的投诉,他们也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开发企业。

张帅锰说:“因为业主怀疑结构有问题,得有第三方有检测机构来进行鉴定。”

在记者的多方协调下,德州万源明日国际广场置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了现场。

德州万源明日国际广场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因为当时监管没有处理到位,不涉及到安全问题,肯定是施工中管理有缺陷。”

面对记者,工作人员承认,在施工中监管不到位,才导致问题的出现。

德州万源明日国际广场置业有限公司齐宇龙表示:“如果业主不满意,想退房的话也可以,业主满意就行,这就是我们最终的态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