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装修公司“跑路”、材料“以次充好”……家装遇到问题可以到这里投诉举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6 16:46: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6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从今天在济南召开的山东省级行业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建设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省级行业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成立后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山东省装饰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已处理80多起消费维权案件,涉及装修材料“以次充好”、金丝檀木造假、装修公司“跑路”等。

处理消费维权案件80多起 涉及装修材料“以次充好”、金丝檀木造假等

山东省装饰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2020年9月成立,弥补了家装消费投诉的薄弱环节,让家装消费者投诉有门、维权有方。工作站自成立以来共接到消费维权案件80多起,其中通过绿色环保装修进万家全省十六市的逐步开展,现场接收案件达30余件;通过观看315消费维权直播后投诉的案件达18件;通过齐鲁网、广播电视、电台直播栏目、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等媒体的传播投诉的案件达40件。

在督办和专家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下维权成功率达95%以上,案件涉及装饰公司、品牌商、家居卖场等多个领域,包括济南鲁尚茗居云集装装饰卷款跑路案,宜居华庭牌金丝檀木实为人面子木与杨木案,六项装修材料未按合同约定材料施工、“以次充好”案等。共计为业主挽回经济损失达200多万元。

家装资金监管平台设立 家庭装修团体标准也将尽快制定

7月26日,为保障消费者的权益不受侵害,避免“卷款跑路”现象的发生,山东省装饰协会再推新举措,与山东省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了家装资金监管平台。此平台的建立将有利于保障消费者资金安全、有利于提升商家市场信誉、有利于引导消费方向、激发市场活力,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放心消费。

“以后消费者家装时,可以先把装修需要的资金放到资金监管平台上,如果产品合格,或者装修没有质量问题,监管平台再把资金转给装修公司。”山东省装饰协会秘书长申广勇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未来,山东省装饰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还将制定省内首部家庭装修团体标准作为消费维权的执行规范;联合开展维权培训工作,提高办公人员的职业技能水平,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

2020年9月份以来,山东省消费者协会陆续在32家省级行业协会设立了消费维权工作站,基本涵盖了所有生活消费领域,有效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罚没款1.02亿元!今年上半年山东市场监管系统查办食品案件1.42万件

罚没款1.02亿元!今年上半年山东市场监管系统查办食品案件1.42万件

罚没款1.02亿元!今年上半年 山东市场监管系统查办食品案件1.42万件[详细]
齐鲁网 2021-08-26
14万多件商品被无理由退货!山东无理由退货实体店数量增长至近10万家

14万多件商品被无理由退货!山东无理由退货实体店数量增长至近10万家

14万多件商品被无理由退货!山东无理由退货实体店增长至近10万家[详细]
齐鲁网 2021-08-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