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住在山东》——“寻找山东好房子”即将启动,看广厦奖获奖企业代表如何打造行业标杆产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5 20:01:08

  

随着时代的飞速发展,我们对住房产品的需求早已不局限于其居住功能,更着眼于其是否可以作为人们实现美好生活方方面面的重要载体。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即将启动“寻找山东好房子”系列活动,本期《住在山东》节目特别邀请到广厦奖办公室副主任孙梅石、广厦奖评审专家组组长刘燕辉、东海集团副总经理张鹏、山东省房地产协会秘书长井坤,大家共聚一堂,畅谈什么样的标准才算是真正的好房子,如何从企业角度打造标杆产品?

孙梅石:树立行业标杆 促进高质量发展

广厦奖的评选目的是引导企业提升产品的品质,促进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这五大发展理念,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居住生活的更高要求,引领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广厦奖申报条件包括:1、住宅项目面积50000平方米以上,非住宅项目面积20000平方米以上且各项配套设施完整;2、竣工交付使用一年以上;3、东部地区全装修,西部地区至少达到60%以上的装修比例;4、入住率达到60%以上;5、业主对住宅综合满意度均达到85%以上。通过广厦奖的评选工作在行业内树立标杆,起到示范作用,以“建造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好房子”为口号呼吁各类房地产开发主体注重房地产建设的综合质量,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井坤:发挥奖项作用 跟随政策导向

“寻找山东好房子”活动跟广厦奖评选的根本目的一样,这两项工作应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国家近些年坚持“房住不炒”的方针,针对该方针金融和土地政策陆续出台,特别是三道红线贷款金融管理和严查经贷违规进入房地产的政策,标志着开发企业的金融红利时期已结束。下一步则是产品红利,开发企业要想立足必须要在产品上下功夫,要向社会提供品质优的产品,质量好的房子。因为疫情大家得到一些启示,广厦奖就是向社会提供绿色健康的好房子,所以好房子还是围绕着健康绿色的方向来发展。去年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了山东省健康住宅开发建设技术导则,关于绿色建筑也有相应的一些标准规范,我觉得只要开发企业能够严格的按照这些标准规范来进行开发建设,这个房子应该会是一个好房子。

张鹏:保证建筑质量 坚持以人为本

一个好房子并不是意味这个产品有多高端,我们认为的好房子应该是让业主买的称心,住的舒心。这就要求产品配置和产品质量,以及后续的物业服务都能令业主满意,我认为这样的房子才是一个真正的好房子。具体可以从五个方面来讲,第一个方面就是好的产品设计。一个好的产品设计要具备三个特点,一是居住的功能性要强,二是人性化程度要高,三是要有文化传承,文化就是企业最好的产品,这就需要对建筑本身下功夫,融合中华民族文化做好文化传承。第二个方面是好的建筑质量,前期我们会精心策划,在过程中精心控制,验收时精心验收,通过第三方的验房机构为业主进行把关。第三个方面是配套设施要齐全,例如社区内配有邻里中心,物业服务中心等。第四个方面是要有好的居住环境,这就要在园林景观设计上下功夫,让每个小区都像一座公园,让建筑和人与自然更加和谐。第五个方面就是要有好的物业服务,以红色物业为引领,为小区的业主提供管家式,秘书式全生命周期的温馨服务。

刘燕辉:把握人民日益增长的需求 提供由外到内的高质量服务

广厦奖并不是只看房地产里的高大上产品,更关注的还是老百姓切实的利益,特别是居民的满意度,这个满意度如果不达到一个很高的水平,是拿不到广厦奖这个荣誉的。不同的时期大家对好房子的理解不同,随着人们对物质生活的美好追求,在心理上也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从物理和心理两个层面来讲,物理层面的好房子就是施工质量和基本性能要达到要求,心理层面就是一个好房子要带给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是一个能够满足自己幸福生活的载体。一个真正的好房子应该是作为一个硬件准备,为一个好的家打下物质基础。

时代不同,过去我们可能关注的是一个房子进了户门以后房子如何得到更好地利用,现在更关注窗外是什么,这是一个从内到外,从外到内的过程。

从几位嘉宾的精彩分享中,我们看到好房子的标准,无论是从业内专业领域还是到民生真实需求都与我们每个人最根本的生活密不可分,住乃民生之重,房地产行业的本质是城市的建设者,更是生活的运营商,推动建设出更好的居住产品和城市配套产业。“寻找山东好房子”活动启动之际,我们也将带着我们的栏目,走进更多企业,发现更多好的住宅产品,让老百姓看到更多美好生活照进现实的样子。

闪电新闻记者 刘琨 实习记者 王争英 乔娜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崂山崂顶287.5毫米特大暴雨!山东南部较明显降雨结束,今天多地有雷阵雨

崂山崂顶287.5毫米特大暴雨!山东南部较明显降雨结束,今天多地有雷阵雨

崂山崂顶287.5毫米特大暴雨!山东南部较明显降雨结束,今天多地有雷阵雨[详细]
齐鲁网 2021-08-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