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铮铮誓言下】使命在肩 忠诚担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4 20:42: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4日讯 入党誓词,是党员应当时刻坚守的政治信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在各自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今天的《铮铮誓言下》请看“使命在肩 忠诚担当”。

“我当时(党员)转正的时候是在部队,宣誓的时候当时就感觉有一股热血直冲大脑,想着如果战争来临的话我肯定会冲锋在前,哪怕是牺牲自己。”全省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邹平市九户镇闫家村委委员闫成远说。

闫成远今年27岁,在部队服役8年,党龄6年,2019年12月退伍回到家乡邹平市九户镇闫家村。“回来之后没几个月就遇见疫情,我就主动找到我们(村党支部)书记,说形势这么紧张,我去值班吧。年轻倒是不觉得很累,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够体现自己的价值。”

闫成远为抗击疫情捐出了10万元,是他将近一半的退伍费。“党员在我心中一直是很神圣的,同时它也赋予了很多责任,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做好事。”闫成远说。

我到现在还记得我有两位政治老师,他们在课堂上,每当讲到中国共产党的时候,那种油然而生的发自内心的热爱之情。也是在她们的引领和感召下,我在高中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今年已经是工作第20个年头了,我感觉最幸福的一刻,真的是接到这些毕业生的来电,老师我入党了。我觉得我的初心是一如既往,初心不改,就像当年入党的时候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在我的课堂上我就想要把我的前辈、我的老师,当时传递给我的那些精神的引领,把党的精神传承给他们,这样才能在他们年轻的心中埋下红色的种子、信仰的种子,在未来才能生根发芽。”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山东省实验中学中心校区政治教研组长,党龄23年的程春娴说。

“9月12号入党,当夜是激动的睡不着觉。把整个党章和有关党的基本知识都全背过了,现在重温入党誓词的时候仍然是回到原来那种感觉,甚至一种触电的过程(感觉)。“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典型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应急协调中心主任,党龄35年的姚建军说。

2019年1月12日,含国际液化气船在东营港海域发生液化气泄漏。“1850吨液化气泄漏,相当于TNT换算出来的话爆炸半径得将近500米,我带两艘拖轮上去了,把救援人员救援物资送到船上去。大雾,再一个浪高,两个船头来回错,我是第一个把救生衣脱下来的,搬这些物资,送人接人才方便。第一时间脑子闪过的就是作为共产党员就应该是第一时间就得冲上去。姚建军说。

聊城市茌平区国有广平林场党支部书记、场长王吉贵是全国林业系统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党龄32年。

在(王老)苗圃入党的我是第一个,从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一天开始,就自己暗下决心为苗圃的发展做哪些贡献,工作了整整35年,酸甜苦辣咸都有,孔繁森就是我的偶像,当时他是(聊城)林业局局长,遇到困难的时候再想到他什么都不算了,任何的委屈都没有了。王吉贵说。

2019年12月25日,广平林场通过国家林草局验收,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没有共产党的领导,我们不会有这么大发展变化。上百种的鸟,到那园子里你看看心情非常好。”王吉贵说。

“有人领着你宣誓的时候,真的会有一种热泪盈眶的感觉。发展旅游的这个事,我父母是一听这个事就是坚决反对。被村支部班子的精神所感动,是因为看到他们以5年为单位,持之以恒地搞建设,觉得我要加入这个组织。”淄博市博山区聂家峪村返乡创业青年黄元孔说。

山东省乡村好青年黄元孔,党龄1年。他带领团队探索“村集体+合作社+公司”发展模式,推动了精品民宿、采摘大棚、文旅等项目建设。“我们党发展到今天,这种精神就是一个很强大的创业史。我们小山村有这种党的政策的支持,我们没有理由发展不好。扎根在一线,你要遵守这个誓言,把这个事情做一辈子的。”黄元孔说。

闪电新闻记者 欧阳明哲 于潇 马萌萌 陈海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