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推进生态环保任务、服务民企绿色发展 全省生态环保服务“六稳”“六保”和绿色发展座谈会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4 19:5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4日讯 6月24日,省生态环境厅与省工商联联合召开全省生态环保服务“六稳”“六保”和绿色发展座谈会,听取有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服务“六稳”“六保”,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周云平、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继宝出席会议听取意见建议,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曲晶晶出席会议,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葛为砚主持会议,14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参会。

座谈会上,参会代表、委员对我省生态环保服务“六稳”“六保”和绿色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各自实践提出了意见建议。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唐一林和全国政协委员宗立成等建议,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山东省内企业先进环保技术的筛选论证和示范推广;省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泰安三英公司董事长郑三英和省第十二届政协委员、山东环球雅思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裴忠毅建议,生态环境部门要进一步与企业共享环保领域专家、智库等资源,加强政府、企业、高校等的交流合作,打造科技环保、数据环保和健康环保;省政协委员、山东省自主创新促进中心主任李新峰建议,要加大生态环保法律法规、政策措施的宣传力度,提高公众环保意识。

周云平强调,民营企业是环境治理的重要力量,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体,省工商联将一如既往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希望广大民营企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动承担环境治理主体责任,积极关注环保产业,为祖国的天更蓝、水更清、生活更美好贡献应有力量。

宋继宝表示,对各位参会代表、委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省生态环境厅将逐条梳理,充分吸纳,务实高效改进提升生态环保工作,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省生态环境厅、省工商联将强化沟通交流,拓宽与民营企业沟通渠道,及时了解企业在绿色发展中的需求,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协助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生态环境问题,服务民营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叶金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